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一地明确:严禁寒假期间开展学科类培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1-04 10:14:57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1月3日,记者从铜仁市教育局获悉,寒假将至,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即将开始非学科类的寒假班招生工作,提醒家长理性选择校外培训,认真鉴别校外培训机构资质。同时明确,严禁寒假期间开展学科类培训,家长和社会人士可举报。

铜仁市教育局

关于校外培训致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家长朋友:

  寒假将至,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即将开始非学科类的寒假班招生工作。为维护您的合法权益,防止上当受骗和增加孩子的课外辅导负担,请各位家长朋友理性选择校外培训,认真鉴别校外培训机构资质。

  一、认真鉴别校外培训机构

  若确需参加校外培训,请您从尊重孩子的成长规律、提升孩子自身素质、兴趣和个性发展角度出发,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合理选择培训内容,并在合法合规的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请各位家长在选择培训机构时做到“四知三看一签”。

  (一)“四知”:一知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无办学许可证均为“黑”培训机构;二知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时间跨度不得超过三个月或60课时;三知校外培训机构双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寒暑假不得开展面向中小学生的学科类培训;四知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必须提供正规票据。

  (二)“三看”:一看校外培训机构“两证”(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或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证书)是否齐全;二看培训内容、培训地址与办学许可证是否相符;三看培训收费项目与标准、教师资质、举报电话是否公示。

  (三)“一签”:要与校外培训机构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年修订版)。

  二、远离非法校外培训机构

  非法培训机构未经相关部门审批,存在诸多隐患,一旦发生经济纠纷或安全事故,权益无法保障。请家长朋友们精准识别,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培训机构,避免自身权益受损。

  三、严禁寒假期间开展学科类培训

  寒假期间是各学科类培训机构违规培训的高发期、易发期,为坚决杜绝违规培训行为发生,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欢迎各位家长和社会人士积极举报违规培训活动。学科类培训科目为: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地理、数学、外语(英语、日语、俄语)、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学习内容。

  查询、投诉举报电话:

  铜仁市教育局:0856-5236181

  碧江区教育局:0856-5420176

  万山区教育局:0856-3523358

  松桃自治县教育局:0856-2325727

  玉屏自治县教育局:0856-3221051

  江口县教育局:0856-6624003

  石阡县教育局:0856-3930696

  印江自治县教育局:0856-6230332

  思南县教育局:0856-7126618

  德江县教育局:0856-8532765

  沿河自治县教育局:0856-8230509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高速收费将低至2折!贵州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