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1-04 14:02:12  来源:黔东南州纪委监委网站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教育警示,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日前,黔东南州纪委州监委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1. 黔东南州岑巩县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杨胜鹏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2015年9月至2016年7月,时任岑巩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胜鹏,多次安排财务人员用公款违规购买香烟、高档茶叶用于接待,共花费36732元,并安排财务人员虚列开支予以核销。2021年11月,杨胜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 黔东南州凯里市原国土资源局地质灾害应急中心主任兼矿产资源与地质环境管理科副科长董文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14年至2016年,时任凯里市国土资源局地质灾害应急中心主任兼矿产资源与地质环境管理科副科长董文,先后两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10000元。2021年7月,董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 黔东南州榕江县人民医院检验科工作人员吴汉辉违规操办婚宴问题。

  2020年12月,榕江县人民医院检验科工作人员吴汉辉,以“双方合办”的方式向单位申报为女儿操办婚嫁酒席30桌。次月,吴汉辉在酒楼操办女儿婚嫁酒席40桌,超出规定桌数,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4月,吴汉辉受到警告处分,违规收得的礼金予以收缴。
 

  4. 黔东南州黄平县政协办公室工作人员龙飞公车私用问题。

  2021年3月,黄平县政协办公室工作人员龙飞,在单位未派遣车辆的情况下,多次违规私自驾驶单位公务用车往返于其住地、工作单位之间。2021年4月,龙飞受到政务警告处分,由其个人承担因公车私用产生的费用。
 

  以上四起典型问题暴露出我州少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心存侥幸、不知敬畏,我行我素、顶风违纪,同时也反映出“四风”问题仍树倒根存、顽固反复,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风险隐患依然存在,需引起高度重视、坚决严厉惩治。

  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砥砺品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坚决抵制不良习俗和享乐奢靡之风。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和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自觉把深化作风建设作为促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职责,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从领导干部抓起,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要以节点为“考点”,切实把节点变成作风建设的“加油站”,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大操大办等顽瘴痼疾,对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现象精准发现、有效破解,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让清正廉洁的风气不断充盈,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顺昌典当公司绝当车辆拍卖公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