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蕉溪镇:多措并举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27 14:47: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预防电信诈骗的警惕性与关注度,营造全民防诈良好社会氛围,切实有效地遏制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守好群众“钱袋子”。蕉溪镇多措并举组织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国家反诈中心”APP暗转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意识。

  一、积极部署,周密安排。为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蕉溪镇组织召开反电信诈骗工作推进会议,对打击“电诈”工作做出部署。会议要求:一是全体镇村(居)干部不仅要全员下载注册APP,动员家属安装注册,还要达到熟练操作程度,提高推广能力和服务效率。二是在向群众推广安装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向群众讲明APP的作用和益处,引导群众主动向身边人员推广安装。三是在群众下载注册后要主动告知APP内各功能模块使用方法,并保证注册地为镇远县、完成实名认证、开启“诈骗预警”功能等。四是要建立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宣传工作组织体系,组成专兼职结合的宣传工作队伍,实施网格化、地毯式宣传,责任落实到人,联系到户,重点人群精准宣传、点对点宣传,实现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显著提高。

  二、多部门联动,扩大覆盖范围。一是联合派出所、邮政、卫生院、学校等部门,利用开展日常工作契机,动员来办理业务的老百姓安装和注册APP。二是由村(居)两委牵头,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村干部,进村入户加大力量推动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和APP安装注册。三是对各村(居)、各部门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系统人数进行一日一调度,并对进度较慢的进行通报,确保“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三、形式多样,“线上+线下”同步宣传。一是在各村(居)各大路口、人员密集区域张贴横幅标语、海报。二是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家属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并在朋友圈进行广泛宣传。三是充分利用学校人流量大的优势,向师生和家长普及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引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动员群众利用APP学习反诈骗知识,增强防骗意识,全面提高群众防诈骗反诈骗能力,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全镇共张贴海报100余份,发放安装注册流程宣传页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次,宣传覆盖面涉及全镇14个村(居)200个村民小组。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全力营造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织就一张全社会反诈防诈防护网。(田兰珍)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青溪镇:我为群众办实事 敲门行动暖人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