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点对点专车接送 村民暖心接种新冠疫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25 11:39: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老人家,我们是镇政府干部,专门来免费接你们去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我60多岁了,这样的接送便捷服务还是第一次碰到。”近日,享受免费车接送接种新冠疫苗服务的羊坪镇黄连村村民戚大华说起这桩“新鲜事”。而这样的“新鲜事”近日在羊坪镇每个村组都在发生着。

  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引领下,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清单。近日,羊坪镇人民政府组织各村(居)委会、驻村干部和网格员组成工作小组进村入户开展疫苗接种动员工作。各村根据本村未接种人员分布情况组成小组分别入片入户,在入户过程中,各小组对照未接种人群名单进行仔细筛查,以查看健康码、查看接种疫苗证明等方式查验群众接种情况,对未接种人员进行宣传动员,科普新冠病毒相关知识以及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同时,为了减少老百姓接种时间,尽量不耽误农田生产,以及照顾一些行动不便、交通不便和年老弱势群体。羊坪镇通过安排专车和干部私家车辆组成爱心车队联合各村竭尽全力接送村民接种疫苗。这一暖心举措切实解决了老百姓奔波的烦恼,还未接种的群众纷纷主动报名前来接种,一辆辆接送专车紧张有序的往返于接种点与村组之间。有的村一天7-8辆车不停的来回接送8-10趟,“只要村民说来,满一车就送一趟,放下他们去排队,我们又回去接!”一位干部说。

  在羊坪镇中心卫生院接种点,镇政府也安排了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在现场配合医务人员维持好秩序。有的对陆续来到接送点的居民开始查看“两码”、体温测量和接种前的“思想辅导”,并提醒是否带好了身份证;有的则引导居民有序乘车,对接种完毕后的居民进行身体状况观察。一位搭乘爱心车辆接种的居民赞不绝口:“辛苦你们了,你们的辛苦换来了我们的方便!特别是今天又下着雨,否则,我们出门多有不便,你们真还是服务到了家门口呀,为你们点赞!”。“其实我也想来打疫苗,但是年纪大了不方便,家里离镇上太远,家人在外务工,有车的看我们年级大了不愿意载我们,没想到你们干部居然自己开车来免费接送我们,还给我们发口罩,真的太感谢了。”

  “接到疫苗接种通知以后,我们主动做好服务,免费接送村民去接种。同时,针对部分村民不理解、不了解新冠疫苗以及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进行面对面宣传,及时引导示范,营造浓厚的接种氛围。我们镇村干部也已经带头接种,让村民们积极、安心、放心地参与接种,彻底打消他们的顾虑。”羊坪镇党委书记杨义昌说道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羊坪镇为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十村一居,通过横幅传单、微信图文、广播喇叭、入户宣传等方式,发动村民主动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据了解,截至目前,羊坪镇“爱心”车队共为500余名村民提供了接送服务。接下来,羊坪镇将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全民接种疫苗工作确保做到“应接尽接,不漏一人。”为建立社会防疫屏障、战胜新冠疫情贡献力量。(杨娟)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四个机制”筑牢防止返贫致贫制度防线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