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瓦寨镇:“四强化”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8 09:59: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瓦寨镇严格贯彻中央、省州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原则,“四强化”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减少人员聚集。镇村两级通过大喇叭广播大声喊、包片领导和村干走村入户宣传和张贴横幅等方式,引导群众合理出行、少聚会,做好个人防护,降低感染风险,全镇上下营造出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严格管控农村酒席操办,劝导群众红事延办白事简办,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

  二是强化监测,防范风险。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和责任包保制度,对辖区内的省外入黔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实行信息登记。对国内中高风险和境外来瓦人员实行集中闭环管理,严格执行“14+14”集中隔离和5次核酸检测。对国内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做好登记,实行到家一人核酸检测一人居家隔离一人,减少人员流动。同时,镇卫生院公卫人员、驻村干部、村干、村医定期入户对返乡人员进行登记、做好体温监测,防范风险。

  三是强化重点场所管控,降低传播风险。严格管控农贸市场和饭店,禁止私自贩卖野生动物,严格检查冷冻食品,从源头上做好防控,降低风险。

  四是是强化监督,高效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责任,督促各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麻痹大意,工作抓得不实的村(社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确保我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我镇共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2000多份,签订酒席劝导红事缓办22起,白事简办3起。进行核酸采样1238份,省外返乡人已全部进行检测。(冉菊)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妇联“三举措”精准帮扶困难群众暖人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