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为群众办实事】漫漫29年寻亲路,跨越千里,终于再相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17 10:42: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像......,我的儿呀我的儿,我总算找到你了......”。6月15日,在榕江县公安局门口,韦某见到儿子的第一眼,就在人群中认出了他,再见到儿子,韦某喜极而泣,抱着失散多年的儿子放声痛哭,在寻子的路上他们已经奔波了29年......

  幼年失散,骨肉分离无尽心酸。1992年4月的一天,粟先生带着5岁的儿子到黎平赶集,谁也不曾想这一去,再见便是29年后的今天。

  得知消息的母亲瘫坐在地,一时不知所措,乞求着街坊邻居竭尽全力四处寻找,儿子却毫无音讯。

  此后的日子里,寻人启事、网络寻亲、托每一个外出打工的村里人帮忙.....母亲每日以泪洗面,这么多年没有睡过一个好觉。

  消息传来,DNA比对成功。魂牵梦绕,寻亲不止,一家人从未放弃对失踪儿子的寻找,已记不  清印了多少寻人启事,到过多少地方,托过多少人帮忙,29年来,她也多次到派出所报警,可限于当时的条件,一直未能找到孩子。

  2019年11月,粟某的父母亲再次来到榕江县公安局忠诚派出所寻求帮助,民警对二人的血样进行采集后送至黔东南州公安局刑侦支队DNA实验室检验入库。

  今年,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以侦破拐卖儿童为重点内容的“团圆”行动,全面查找失踪被拐儿童的下落。近期,通过全国“打拐DNA系统”,他们的血样比中在山西太原采集血样的福建省福清市龙田镇何某才。民警进行复核后,确认无误。确认身份后,警方联系上“何某才”,积极帮助其与家人团聚。6月15日,母亲起了个大早,比约定的时间早了几个小时,和叔叔、伯伯、表哥、表姐一大家子20余人,来到榕江县公安局,眼里饱含期望,等着儿子回家。终于,在民警的陪同下,儿子再次出现在面前,母亲一眼认出,抱着儿子失声痛哭。这条“团圆路”,他们整整走了29年......一场温馨的认亲活动在榕江县公安局举行。千言万语无从说起,由衷感谢榕江警方和太原警方的帮助,帮我找到了失散29年的儿子。”

  自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榕江县公安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难心事,通过一件件小事的办理、一件件实事的落实、一件件难事的解决,展现党史学习教育引领思想、促进工作的成效。刑侦大队大队长杨文川表示,此次认亲是全国公安机关“团圆行动”推进会以来我县第一例成功认亲的一对。对公安机关而言,走失孩子能和亲生父母团聚,是对公安干警们工作最大的认可。(杨锦莹)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榕江:优质服务感人心 邮寄锦旗表谢意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