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村民挣的“血汗钱”被孩子拿去游戏充值,驻村干部帮其追回近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28 13:19:35  来源:榕江发布  

  “罗书记,我儿子充值游戏币的那些钱全部退回来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5月17日晚上9点,榕江县纪委监委驻定威乡摆头村第一书记罗孝毕接到三组村民石本权的电话。第二天,在摆头村村委会石本权送来了“人民好公仆,真心为人民”的感谢锦旗。

石本权为感谢罗孝毕的帮助送来锦旗。

  怎么追回游戏充值的钱?这事情还得从两周前说起。

  “罗书记,请你帮我看一下,我微信钱包里的余额怎么有点不对劲呢?”5月6日晚上,罗孝毕与驻村工作队在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脱贫成效“大排查”等工作中,脱贫户石本权焦急的拿出手机问道。

  接过手机,打开微信里的零钱明细查看详情,发现明细中有“王者荣耀”和“和平精英”两款游戏的多条充值记录,少则几毛钱多则六百多元,经过深入交谈,终于弄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据了解,2020年以来因受疫情影响,全国中小学校推行网上教学。为了不耽误孩子的学习,石本权夫妇给正读小学六年级的儿子买了一部手机在家上课。在课余时间,儿子下载了“王者荣耀”和“和平精英”两款游戏,且多次用微信里的钱购买游戏中的装备、皮肤、会员服务等。直到石本权发现异常,其儿子已经充值了近万元。这笔钱可是脱贫户石本权夫妻去年一年养猪赚的“血汗钱”。

  群众利益无小事。第二天清晨,摆头村驻村工作队立即组织召开研判会,并认定此件事情属于“未成年人非理性消费”行为,决定就游戏充值的事情开展了相关调查,主要由第一书记罗孝毕负责对接,想方设法帮助石本权追回充值的金额。

罗孝毕(右)为脱贫户石本权追回充值币的钱与微信财付通客服跟进联系。

  在与王者荣耀游戏客服、和平精英游戏客服分别进行沟通后,两方客服建议立即联系腾讯公司客服和财付通等部门。经过再次对接,提供了充值单号和充值流水,以及石本权的家庭信息和困难反馈给财付通客服认定。

  “杨经理,谢谢您的信任,我代表群众向您表示深深感谢!”在与财付通客服人员、副主任、主任、经理多次的对接,经过10天的跟踪解释、材料印证,摆头村驻村工作队以为民办实事的真诚打动了客服工作人员,并根据未成年人非理性消费处理机制处理了该问题,将石本权儿子玩游戏充值花掉的9600元全部退回。

  今年以来,榕江县纪委监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致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中,了解到脱贫群众的实际困难,坚决扛起监督和帮扶的“双责任”,维护好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感谢党的好政策!安排像你们这么优秀的驻村工作队来帮扶我们,带领大家增收致富。我一定履行好工作职责,争取为群众多做好事。”前来送锦旗的石本权紧紧握着罗孝毕的手,对全体驻村工作队表示感谢。

  “我们对群众多上心,才会增强群众对驻村工作队的信任,这就是我们干好工作的底气。下一步,将继续以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切入点,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回顾自己的驻村工作罗孝毕表示。

  在榕江这片红色革命热土上,还有许许多多像罗孝毕这样的党员干部,从脱贫攻坚的战场转战到乡村振兴的战场中,继续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为实现全县人民共同富裕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四名“鬼火少年”无证、酒驾,驾驶非法改装的摩托车飙车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