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西江镇“十个一”工作法稳步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27 15:37: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力争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应种尽种”,构建坚实的人群免疫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雷山县西江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采取“十个一”工作法,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一套方案。制定《雷山文化旅游产业园区(西江镇)管理委员会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的通知》,建立工作专班,充分发挥班子成员、联系村领导、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医务人员等力量。

  一次列会。每周定期召开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及时汇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工作经验,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一只队伍。组成由镇党委书记、镇长带队,全体党员干部、各村(居)“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成员200余人的党员先锋队,做好全镇动员、组织和引导工作。

  一面宣传栏。在全镇21个村(居)开设宣传专栏,科普疫苗接种相关常识,让群众了解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安全性。同时充分运用微信群、宣传横幅、LED电子屏、村广播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实现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广泛覆盖。

  一本台账。21个村(居)联系村领导带头摸排,村干部、驻村干部下沉小组,逐户逐人摸排,对辖区内常住人口数及接种目标人群数量进行精准摸底,建立清单台账,为实施全民接种安排提供数据支撑。

  一套工作时间。接种期间,采取“朝八晚十”+无午休、周末正常上班等方式,让群众少跑路,尽最大限度让群众都能顺利接种疫苗。

  一张清单。根据疫苗库存数量分类调度,制定各村(居)疫苗接种任务及时间清单。疫苗接种当天,由镇政府统一安排接种时段,错峰接种,防止人员聚集、接种群众等待时间过长。

  一张明白卡。向接种群众每人发放一张明白卡,详细告知不适宜接种的相关症状及情况,介绍疫苗及疫苗接种禁忌、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等,提醒群众保留好疫苗接种凭证,有任何疫苗接种问题可联系凭证上的医生电话,并按时间要求及时接种第二针疫苗。

  一部手机。及时公布疫苗库存数量,让接种人员时刻了解库存情况。同时动员广大群众网上预约,减少排队时间和防止“多跑路”现象,确保有序接种,消除了人群聚集的隐患。

  一辆专车。针对偏远村寨及出行困难等问题,镇政府采取统一定时、专车接送服务。由各村干部提前动员农户接种,组织集中30人以上,统一安排车辆接送,大大减轻农户出行难问题,提高接种率。截至目前,接送偏远地区接种农户228余人。

  截止目前,西江镇共接种新冠肺炎疫苗3879人次,西江镇将加快持续推进辖区疫苗接种工作,构建起新冠病毒免疫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吴贤燕)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民警收缴火药枪 4支,立非法持有枪支案件 1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