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通过DNA比对认亲成功!18年了,他们终于团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28 11:20:39  来源:掌上黔东南  

  18年前,时年18岁的颜某在麻江突然失踪 ,家人多方寻找杳无音信。18年后,在黔桂公安帮助下,一家人终于团聚。

  2002年10月15日,麻江县杏山镇良田村颜某(女,生于1984年6月,时年18虚岁)突然失踪,家属历尽艰辛,历时17年四处寻找,却都是无果而终。





  2019年3月29日,颜某的父母亲来到麻江县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寻求帮助,介绍了女儿走失的相关情况,并说明了女儿患有脑膜炎后遗症,存在一定程度的智力障碍。技术民警吴征春对二人的血样进行采集后,送检至黔东南州公安局刑侦支队DNA实验室检验并录入《全国公安机关DNA数据库应用系统》进行比对。于2021年1月27日发现与广西壮族自治区隆安县的妇女“余章兰”基本一致。获取检验结果之后,麻江警方及时与隆安警方取得联系,隆安警方再次对“余章兰”相关资料进行了认真核实,发现广西的“余章兰”与贵州的颜某姓名不相符、户籍年龄不相符(广西户籍是1968年),年龄悬殊很大,“余章兰”表达能力和生理智力均低于正常人,说不清楚走失的经过、不知道亲人姓名、也不知道家在何方,请求再次复检。为进一步确认比中结果,通过积极协调,广西隆安警方于2021年4月23日将“余章兰”血样邮寄至黔东南州公安局DNA实验室,与此同时,麻江县公安局第二次采集颜某父母亲的血样,报送黔东南州公安局DNA实验室进行复核检验,经再次检验确认:广西的“余章兰”就是麻江走失的颜某。

  确认身份后,为帮助颜家亲人团聚,黔东南州公安局与麻江县公安局积极配合行动,于2021年5月25日带领颜家亲属赶赴广西,在隆安县公安局的精心安排下,当日上午10点,颜家父母终于见到了失散18年的女儿。黔东南警方根据颜某及其家属的意愿,于5月26日下午成功将其带回了家乡。在“团圆行动”开始以来,这是黔东南首个通过DNA鉴定并认亲成功的案例。目前,针对颜某18年前走失的原因,公安机关还在深入调查当中。(通讯员:张成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招聘城市管理协勤人员公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