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达地:茶园套种辣椒群众“拾获”茶园“淡季”收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09 09:31: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这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免不了带着浓浓的丰收气息。 

  近日,笔者走进雷山县达地水族乡,沿着蜿蜒的盘山公路走去,弯腰的稻穗仿佛在细说着丰收来临的喜悦,菜园的瓜果似乎也探出了头。来到达地水族乡里勇村,茶园上多了几分“火红”的颜色,原来村民们正在采收辣椒,一派丰收的景象尽收眼底。

  据了解,近年来里勇村在村党支部的引领下,采取“龙头企业+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以新茶园套种辣椒的生产方式,大力发展蔬菜、茶叶等种植产业。

  “又没有什么文化,儿子又残疾,今年听了支书他们的话,种了4亩地的辣椒,全是套种在茶园里面的,给辣椒用的肥料等把辣椒采完就是茶树的肥料了,而且还不用再次除草。今天我家就采摘了差不多300斤,卖了差不多600块呢。”刚卖完辣椒的里勇村村民王德安开心的说道。

  为了更好的发展种植产业,今年达地水族乡积极探索“企业+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以“茶园套种”的方式强化茶园管理,收获茶青“淡季”收益,并依托村“两委”领办的合作社,支部党员带头,引进茶企入住,形成优良的“产销链“,切实为民提高增收。

  据悉,雷山县达地水族乡今年来共实施茶园套种辣椒200余亩,现正值红椒采收旺季,预计产收红椒20万余斤,按收购价1.7元每斤计算,产值达40万元,切实让群众实现茶叶“淡季”的额外收益。辣椒采收完成正好又是秋茶采收的旺季,形成了良性的效益循环模式。(王兴秀)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到西江镇调研旅游产业化工作
下一篇:交警变身“修车工” 为群众排忧解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