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技术指导进田间 农业增收有妙方——雷山县发展辣椒产业有新举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29 15:17: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更好地现场服务指导辣椒示范点及非示范点种植农户田间管理和病虫防治,达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2021年7月27日,雷山县农业农村局果蔬站、植保站及乡镇农服中心的农技人员深入到郎德镇南猛村、老猫村开展辣椒大田管理及病虫防治现场指导培训,技术人员把技术带到田间地头,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得到老百姓的认可和赞同。

  在南猛村、老猫村培训现场,农技人员深入浅出、简单易懂地为文德祥、杨昌松等4户种植大户讲解栽培技术要点,并对种植大户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一一解答,现场指导大田地膜覆盖种植后上架绑株、田间排水、田园清理等注意事项,大田辣椒蚜虫、烟青虫、疫病、炭疽病、青枯病等病虫害的防治及治疗,做到随时注意植株变化,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控制病虫害的传播。

  通过指导培训,种植大户对“既能有效减少辣椒种植成本投入、还能提高产量”的科学种植方法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他们纷纷表示,接下来一定要按专家所讲解的知识,抓紧时间管理好田间地头的辣椒,同时也将今天学到的技术向其他辣椒种植户进行宣传,确保今年的辣椒取得丰收。

  今年以来,雷山县为了更好地发展辣椒产业,常常组织相关专家创新技术指导和培训工作,深入田间地头现场为农民群众传授辣椒科学种植技术和方法。加强对非示范点抽验,郎德镇一亩及以上规模种植农户共计21户,面积约27.5亩,涉及的村有南猛村、老猫村、乌吉民村、排夫村,按照抽验10%的要求,抽验种植农户4户,面积8.2亩,匀达到验收要求。(郭德美  杨俊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苗寨:八天斗牛赛 助阵吃新节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