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好消息:凯里一中“学霸班”41人全考上重点 其中2人得北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28 13:14:30  来源:多彩贵州网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香港城市大学……”7月26日,记者从凯里一中高三(2102)班班主任王嬿处获悉,随着录取结果陆续出炉,该班41名同学全部考上985、211等重点大学,其中两名同学考上北京大学。

  全班成绩超600分,17名同学超650分,平均643.33分!高考成绩公布后,凯里一中高三(2102)班被称为“学霸班”。

  王嬿说,学生们成绩好,而且听话懂事,“高三这年,全班同学给每位科任老师都精心准备了一场生日祝福。”

  让王嬿尤为感慨的是,班里高考成绩最高分689分的龙彦昆同学,而他的中考进校分数是全班倒数第一。

(王嬿在毕业前的最后一次班会上讲话)
 

  从“倒数第一”到第一的逆袭

  刚进高中时,龙彦昆的英语、数学成绩一度不及格。在老师的鼓励下,他发奋努力,经常“厚着脸皮”向老师、同学请教。经过3个多月努力,到高一下学期,两门成绩都达到了130分。

(龙彦昆同学)

  龙彦昆对法学专业情有独钟,高三上学期,他就把目标锁定为北京大学。“拿到通知书并没有特别的感觉。”龙彦昆淡定地说。

(龙彦昆的北大录取通知书)

  陈欣平时的成绩在班里属于中等水平,高考超常发挥,取得全班第四名,考上了中国人民大学,“我的心态调整得比较好,最后一个月的冲刺很关键。”

  包馨鑫是2102班的班长,以658分的成绩考上武汉大学。她说:“我们班的学风很好,有一种团队精神推动鼓励大家奋发学习。”

  “考前最后一个月,我不准同学们写留言册,不准举办‘煽情’的活动。高考结束后,要干什么都行。”王嬿说,最后一个月很关键,可能创造奇迹。她给科任老师、同学们沟通,要常态化上课,直至高考结束。

  考前一周,班上同学都是按正常节奏学习,晚自习上到10点。“寝室11点熄灯。我们作息很规律,绝不熬夜。”

  “大家的备考状态非常好。但考下来,不少同学感觉没考好。可成绩一出来,出乎意料的好。”王嬿说,这让师生都很惊喜。
 

  把老师当公主“宠”的学霸们

  一方面不准“煽情”,一方面王嬿却提前在淘宝上定制了写有每个同学名字的金色书签。高考结束,她将书签作为礼物送到同学手中,祝他们“金榜题名”。

(王嬿定制的金色书签上,印着同学的名字)

  6月9日的毕业晚会上,多才多艺的“学霸们”准备了街舞、唱歌等节目,与老师们一起吃庆祝毕业的蛋糕,还请所有科任老师走红地毯。地毯是粉色,他们告诉王嬿,粉色代表公主,“因为我们特别在乎你,要永远宠着你哄着你。”

  王嬿从教22年,任班主任19年,2020年被评为贵州省级名师。“我知道同学们很在意我,我理解为这是同学们对我工作的认同和情感的依赖,很感动。”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龙场镇:多措并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