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谷陇镇卫生院荣获“全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27 10:04: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全州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州政府举行,大会表彰了全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60个模范集体、118个模范个人受到表彰。其中黄平县荣获模范集体3个,模范个人6个。谷陇镇民族中心卫生院作为黄平县民族团结“进医院”示范单位,本次荣获“全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

  近年来,谷陇镇民族中心卫生院始终紧紧围绕各民族“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按照“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指导思想,积极用苗、汉双语开展导诊、看病、语言交流等医疗服务活动,开展医德医风教育,组织医务人员进村入户开展义诊咨询、“送健康下乡”、送医送药等服务、坚持将业务工作与民族团结、民族团结与健康扶贫融合,切实保障少数民族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等问题。




  谷陇镇素有“天下苗族第一镇,中国银都”之美誉,现有98%人口为苗族,谷陇镇卫生院本身也是一个民族团结进步的大家庭,有少数民族职工109名,包括苗、侗、革家3个少数民族。作为黄平县的一个民族中心卫生院,他们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2018年被国家卫生健康委评为“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2018年被省级卫生健康委评为“甲等中心乡镇卫生院”;2020年被评为全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2021年被国家卫生健康委评为“2020年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中表现突出、成效显著机构”,上述工作及取得成绩,既是党和政府的重托,也是发自内心的使命担当和责任落实。(潘梅)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第三届县际篮球赛圆满落幕,黄平县代表队荣获亚军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