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苗寨:八天斗牛赛 助阵吃新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27 09:59: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历时8天的雷山县苗族吃新节“牛王”争霸赛于7月26日在丹江镇大固村斗牛场落幕。



  据了解,今年雷山县苗族“吃新节”有50多个行政村。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鼓励养牛农户积极性,展示多姿多彩的苗族传统斗牛文化,增强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推动旅游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有21个自然村寨自发组织起来自筹资金,于节日第二天(7月19日)开始,为了场场都有牛参赛、有人观看,先后在丹江镇的鸡勇、陶尧、郎当、脚雄、水电,西江镇的干荣、南尧,望丰乡的乌响、乌的、乌局,郎德镇的南猛,丹江镇的党高、大固鲁等13个斗牛场地开展了A、B组、C、D4个组别的“牛王”争霸赛。来自雷山、凯里、台江、剑河、丹寨等地的300多头水牛,分别牵入各斗牛场地参与角逐。



  据悉,今年各村寨吃新节放水牛“打架”设奖金不高,最高达1万多元,最低1021元。虽然奖金不高,但每天吸引了上万当地群众和游客以及新闻摄影爱好者纷纷前往现场观光。图为南尧两岔河口牛王争霸赛的场景。(张希才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西江镇:“三强化”做好防溺水安全宣传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