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乌杆天麻”有效推进省级农标示范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21 10:10: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有效推进国家地标“雷山乌杆天麻”的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示范项目高视阔步实施,7月20日,雷山县市场监管局到该县大塘镇乌杆天麻产业园,新桥村现场为企业、农民100余人开展天麻标准化种植,管理等培训: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雷山乌杆天麻”做了介绍,就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生产有规程,质量有标准,产品有标志,市场有监测”建设作指导;对“两菌”生产车间、蜜环菌、萌发菌培育、菌材基础等培育讲解;对袋装育种、固定菌床育种及塑料袋栽培法,《地理标志产品雷山乌杆天麻》和《林下种植技术规程》的解说。同时对该县的万亩乌杆天麻基地长势作了分解。有效巩固了“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建设成果。培训受益匪浅,有效助推该县乡村振兴。

  据了解,该县乌杆天麻标准化种植示范区项目的实施:一是高度认识项目实施对林下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项目实施成功就是为乡村振兴出力;二是作为项目实施的责任部门的县市场监管局要结合职能职责努力为企业做好服务,并积极争取相关部门的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三是下一步继续谋划扩大基地规模,带动更多农户种植“雷山乌杆天麻”,推进标准化、品牌化,提高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有效促进农民增收,使之市场监管部门有所作为。(杨华 陈欢欢)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涉嫌受贿、徇私舞弊罪,黔东南一原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被提起公诉!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