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姐弟寻母21年 团圆行动让爱回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20 14:35: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龙彦和龙章文姐弟俩是镇远县舞阳镇人,在姐姐龙彦的记忆里,小的时候家庭非常幸福。父亲在外务工,母亲在家务农。逢年过节,父亲就从外面带回好多好吃的、好玩的、好穿的回来,让村里面的小伙伴羡慕不已。不过这一切,在她11岁的时候,都改变了。

  在龙彦11岁的时候,约是1999年4月,时年34岁的母亲和爷爷因家庭琐事吵架,母亲一气之下就回了娘家,后又外出务工,从此生活中就再也没有母亲。年纪小的时候,龙彦多次与母亲在梦中相聚,年纪大一点,她就多次到公安机关打听母亲的下落,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采血、登记相关信息,盼望着有一天与母亲在现实中拥抱。

  自2021年初公安部部署开展“团圆行动”以来,按照部、省、州工作要求,镇远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镇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顺金多次部署该项工作,要求公安局刑侦大队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梳理案件线索,以DNA、指纹会战为抓手,确保“团圆行动”取得实效。

  近日,通过细致工作,镇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全国失踪人口数据库中发现与龙彦相匹配的DNA信息。而这个信息,是湖南省涟源市公安局荷塘派出所录入的。在黔湘两地公安机关的通力配合下,镇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与舞阳派出所立即开展所队联动,组建专案队伍,星夜兼程,长途奔袭,在湖南省涟源市成功为龙彦姐弟俩寻回21年前失踪的母亲,并就地组织开展了“团圆行动”认亲仪式。

  多年后的骨肉相逢让在场的人深受感动,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跨越千里圆了日夜期盼的团圆梦。7月19日,姐弟俩怀着感激之心,来到镇远县公安局,向刑侦大队和舞阳派出所各送上锦旗一面,上书:“人民警察为人民,失散多年终团圆。”(龙冠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赴镇远县羊坪镇开展社会保险基金风险排查交叉督导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