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青鸟助学会2021届高考毕业生座谈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26 17:05: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7月25日,黔东南州青鸟助学会2021届高考毕业生座谈会在凯里腾龙假日酒店举行。参会人员有州青联主席、团州委书记李兴旺,州青联副主席、青鸟助学会理事长舒方耀,青鸟助学会党支部书记张贵平,南开大学学生田娜,武汉大学学生张建华,二十一名应届高考学生,以及各县带队教师。
 


 

  本次会议以座谈会形式展开,目的是为了倾听学生心声,搭建共同学习、交流和进步的平台,帮助大家提前了解大学生活,更好地适应新环境,使每一位参与者能够在聆听和交流的过程中,对大学学习生活等有一个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自我解答,引导一种自我思考的思想。
 

  【会议第一项】
 

  黔东南州青鸟助学会理事长舒方耀致欢迎词,对参会的领导、老师、学生们表示衷心的欢迎;其次向大家介绍了青鸟助学会爱心助学的一些相关情况,并希望大家各抒己见、深入交流,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会议第二项】
 

  州团委书记李兴旺进行分享发言。李兴旺书记根据自身经验,围绕大学学习、生活等方面向在座学生提了一些建议。
 


 

  具体的一些建议概括如下:
 

  ①目标。在进入大学之后,每位同学都应该有自己的一个目标,即使只是目前的一个暂定的小目标,也是我们努力的动力。
 

  ②时间。在大学,除了上课时间外,许多时间都可以自己进行安排,这就需要大家能够合理的规划自己的时间,大学四年是很短暂的,希望大家在有限的时间内可以创造无限的可能。
 

  ③学习。在大学期间,学好专业课是必要的;其次,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多读一些书,在书中学会到课本内没有的知识,当你完整的读完一本本书,你的思想境界也会随之提升,而这些书中的知识,也是伴随你一辈子的财富。
 

  ④交际。大学已经相当于一个小社会了,你会遇到许多形形色色的人,交际也是所有学生必须学会的一门课。
 

  ⑤责任。作为一名即将升入大学的学生,每一位同学都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我们的身份首先是子女、其次是学生,对父母,我们应当承担起作为子女的责任;对学校,我们也应当承担作为学生的责任。
 

  ⑥德行。做人首先要踏实,富有正义感,做一个善良正直的人,坚决不做违法乱纪,危害国家利益的事情。
 

  【会议第三项】
 

  来自南开大学的学生田娜、武汉大学的学生张建华两位同学也根据自己的故事向我们进行了一个分享,使人受益良多。
 




 

  以下是总结的一些给大学新生的建议:
 

  学习篇:
 

  ①不要挂科!(挂科的影响:取消该学年评奖评优、无保研资格、影响入党、若挂科较多导致学分未修够,可能会影响拿到学位证和毕业证)
 

  ②尽早考过四六级。(建议在大一时期,这时候高中积累的词汇量还在)
 

  ③一定要学好专业课,这绝对是以后的自身优势。(大学部分老师上课会很快,建议大家提前预习2-3个章节)
 

  ④计算机等级考试并不建议报班,购买题库及视频解析即可。(如有报班需要,也可根据自身情况而定)
 

  ⑤师范专业学生一定要考普通话证书,建议都过二甲。
 

  ⑥所有需要考的证书建议都在大三之前完成。
 

  ⑦图书馆永远是学习圣地。
 

  ⑧无论在高中时多么优秀,在大学一定要谦虚,你会遇到更多优秀的人;但是也不要气馁,保持自信,去认识更优秀的自己。
 

  生活篇:
 

  ①想得到锻炼可参加学生会,院学生会更能得到锻炼,校学生会能够学习到一些统筹技能;此外,班干也可以得到一些锻炼。
 

  ②社团方面,并不建议报很多社团,建议选择自己喜欢的一两个社团,去结交一些志同道合的人。
 

  ③处理好与室友之间的关系,不出意外的话室友一定是在大学最亲的人了,即使与室友相处不好,但是也不要产生矛盾。
 

  ④关于兼职赚钱,兼职赚钱是一种人生经历,而不是主业,希望大家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学习上,如果因为各种兼职而耽误学习是得不偿失的。
 

  ⑤学会自律、自控,学会控制自己的脾气,在大学不会有人像父母一样迁就你,控制自我是成熟的一种表现。
 

  ⑥身体健康是首要的,能锻炼就多锻炼,拥有一个好身体是自身最宝贵的财富。
 

  ⑦如果可以,希望大家在学校时多拍一些照片视频,记录生活,这将成为以后最可贵的回忆。
 

  ⑧保持一颗善良的心的同时也要加强防范心理。谨防诈骗,远离网贷,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儿”,保护好自己,安全最重要!
 

  【会议第四项】
 

  开展互动,分为两个方面:一、学生进行“自我介绍”、二、提问环节。
 

  “自我介绍”环节很有趣,我们让学生们去找一名不认识新朋友去认识,了解对方姓名、来自哪里、兴趣爱好、大学期间想做的事、交换联系方式以及向对方介绍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随后让两名刚认识的同学坐在一起,依次互相介绍对方。
 






 

  这个活动使得我们对学生们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在这种轻松的氛围里,我们听到了每一位同学对自己未来学习生活的一种向往与憧憬,也听到了每位同学的各种各样的兴趣爱好,以及感受到了所有同学们一颗愿意奉献给公益事业的心。相信每一位同学未来的人生都是多姿多彩的!
 

  提问环节由所有人畅所欲言,可以向老师、领导、学长学姐等等进行提问,同学们热情高涨,各抒己见,领导、老师、学长学姐们为其答疑解惑,相信所有同学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已经有了一个明确的认知。
 





 

  最后,青鸟助学会在此祝所有同学前程似锦,不负韶华!乘风破浪,直挂云帆!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检察机关成功指控一起 “零口供”重大贩毒案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