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党建+健康,筑牢“疫苗接种”防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21 10:17: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全民免疫防线,平溪镇采用“党建+健康”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脚点和着力点,广泛宣传,有序组织,多举措为广大群众接种疫苗保驾护航,切实做到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

  争当先行者,主动接种作示范。“疫苗接种消息刚传出时,群众都有接种疫苗安不安全?会不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有没有副作用等顾虑而导致工作进度缓慢。为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平溪镇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村组干、护林员认真学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让其充分认识接种新冠疫苗、切断病毒传播链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大局意识,以“排头兵”的定位带头接种,贡献自己的“一臂之力”;以“接种者”的身份分享自己的亲身感受,增加辖区群众对疫苗接种的信心,消除居民的“疫苗犹豫”心理;以“先行者”的身份发挥党员辐射带动作用,积极动员身边亲属、朋友、邻居共同参与疫苗接种,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

  “说实话,看到网上一些令人恐慌的报道,带头接种疫苗第一剂还是有点害怕,但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必须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亲自接种了才有底气去动员大家积极接种。”平溪村党支部书记陈明伟说。

  争做宣传员,全民接种总动员。“喂,你好,我是平溪镇政府干部,现在可以接种新冠疫苗了,请带身份证及时到平溪镇卫生院接种。”“好消息!好消息!2021年7月8日平溪镇中心卫生院共有100剂两针剂(北京科兴中维)的第一针剂新冠疫苗接种,需要接种的请持身份证到平溪镇中心卫生院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接种。接种时间:08:00至17:30(中午不休息)”。平溪镇党委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迅速成立疫苗接种工作专班,明确镇疫情防控办公室统筹调度,各村片区领导负责辖区接种工作,镇卫生院协同配合。专班根据县下达疫苗接种任务并结合实际导出预接种名单,分村分网格细化到人,党员干部、志愿者领取任务后采取微信、QQ、电话通知、入户宣传动员、鸣锣喊寨等方式宣传疫苗接种工作,让居民们“应知尽知”,引导大家主动登记、接种,为疫苗接种工作赢得“先机”。

  勇当推动者,周末接种不打烊。消毒、抽液、注射……同样的动作在一天内重复了数百遍,看似简单却又枯燥的动作,是新冠疫苗接种点疫苗接种员的日常工作。“我们卫生院有固定的新冠接种人员,共14人参与接种工作,分两组同时进行,还成立疫苗接种流动队上门接种。按照县级隔日清库存要求,只要库存有苗就开展接种,中午和周末都不休息,最忙时从早上7:30接种到晚上23:00,中间一直没得休息,一天接种最多达586人次。”卫生院工作员说。

  在疫苗接种点,党员干部通过“面对面”的精准宣传,“心贴心”的解惑释疑,为居民登记、接种前咨询答复、维护秩序、引导有序接种、留观等候告知注意事项等疫苗接种工作的各个环节都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带动了更多辖区群众参与到疫苗接种工作中来,同心聚力共筑免疫屏障。

  截至日前,平溪镇累计接种3975人,7133剂次,其中接种第一剂次3942人,接种完两剂次2889人,三剂次302人。下一步,平溪镇将继续利用多种形式,动员号召广大居民群众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同时持续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如期完成。(唐碧珍)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林业局开展全县林业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