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西江镇多举措积极应对凝冻天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08 15:43: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受强冷空气持续影响,1月6日以来全镇持续出现低温凝冻天气,给道路交通、供电供水、取暖用火用电安全、生产生活保障等带来了安全隐患和不便,为做好保民生、保安全、保生产、保稳定工作,西江镇“五举措”有效防范应对凝冻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凝冻信息预警预告。积极通过微信、QQ、短信等媒体平台实时发布天气预报信息、道路交通信息和防灾避灾信息,并通过各村广播,加大对低温凝冻天气期间出行安全的教育工作,确保群众做好防范应对措施。

  二是强化道路交通排查。加大上路检查力度,由交警部门对白干线、凯雷高速、北门至营上至大北门和朗西路等多个路段进行路面巡查,对出现凝冻路段进行交通管控,并进行路面撒盐除冰工作,禁止机动车辆通行。由21个村成立巡查小组,并设置劝导点、警示标识、禁行标牌以提醒上路车辆和行人,确保不发生交通事故。

  三是强化应急值班处置管理。切实落实好带班领导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明确镇、村两级的应急值班人员,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密切关注天气、交通、水电等动态,保证信息上传下达通畅,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有效快速妥善处置,对瞒报、迟报、漏报、乱报灾情信息,应急处置不作为、乱作为的,将按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四是强化消防安全检查。组织村两委一队、义务消防队员,对村寨蓄水池、消防器材、消防栓、消防水带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在凝冻天气下,消防器材能够正常使用,确保群众做到“人走火灭、人走电断”。

  五是强化生产生活保障。由供电部门对辖区内易结冰区域进行全面电路排查,镇水务站人员和各村管水员对饮用水管道全力排查,以防止出现因线路和设备结冰造成大面积长时间停电停水,切实保障群众正常饮用水和用电;对各村生活困难群众进行摸排工作,加大民政救助力度,落实好困难群众和特殊人群各项安置帮扶措施,确保吃饱穿暖;由镇农业服务中心协同各村两委一队,深入村寨指导村民做好家畜、家禽、农作物、林木和苗木的保温防冻工作,以防造成财产损失。(陈高芬)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委常委副书记崔华明率队到西江镇调研乡村旅游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