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白午街道:创新治理模式打造和谐小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09 11:00: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白午街道“兼合式”党支部聚焦“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主旨思想,突出党建引领,强化队伍建设,凝聚“五方”合力,创新治理新模式,着力打造和谐小区。

  “五方”齐共议,解决“难事”。街道“兼合式”党支部以“畅通渠道、汇集民意、促进参与”为基本原则,建立“邻里共议”议事制度。由各网格员、党员和楼栋长负责收集小区内居民反映的大问题、大难题,提交小区“兼合式”党支部梳理汇总,并召集党支部、业主代表、小区物业、开发商、社团组织等单位代表共商共议,形成“五方共议”工作机制,分工落实责任,在党支部的引领下,通过整合资源、汇集智慧,共同解决难题,实现小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治理模式,激发居民、驻区单位、企业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召集“五方共议”3次,解决大问题、大难题8个。

  “微心愿”点亮,处理“小事”。小区“兼合式”党支部突出“共治”功能,通过在党支部活动室设置“微心愿”征集箱、在白午街道微信公众号开设“微心愿”征集专栏、向小区居民发放“微心愿卡”等线上线下多渠道收集社情民意,了解居民需求和困难,鼓励小区党员各施所长帮助圆梦,完成任务后将“积分卡”放入党员档案保存,并计入党员激励加分。通过“微心愿”的征集和办理,为居民群众提供及时到位的暖心服务,形成“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凝聚群众共识、解决群众困难”的党员红色服务新机制。截至目前,征集到居民小心愿60个,成功实现56个。

  “网格化”管理,确保“无事”。由“兼合式”党支部统筹,明确党员网格长具体负责对每个网格内的各类事务进行“网格化”、精细化服务管理。并按照区域网格划分,对支部党员、小区居民、物业管理人员、治安积极分子等人力资源进行整合,组建治安巡逻服务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服务队、安全隐患排查服务队等3支队伍28人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到“人在网格走,事在小区办”,从源头上消除矛盾纠纷和消防安全等苗头隐患,全面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促进小区和谐稳定。截至目前,出动志愿服务200余人次,调处纠纷24起,排查整改消防安全隐患85处,服务覆盖400余户2000余人。(吴培忠)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关于凯里经济开发区公安户籍窗口办公地址搬迁的公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