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开展安全生产约谈 ,构筑安全监管防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09 10:34: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7月8日下午,丹寨路政执法大队在大队会议室对辖段隧道机电设施提质升级工程施工单位进行施工安全约谈,约谈了该公司项目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

  此次约谈的主要内容是针对辖段隧道机电设施提质升级工程在施工前未在来车方向摆放警示标志标牌、锥型交通安全标、施工提示标志标牌等安全警示防护设施,对道路进行渠化,保障施工安全;未设置专职安全、疏导员,同时在未设置专职安全、疏导员的情况下使用人力推车占用隧道内部行车道逆行转运施工材料。

  会上,副大队长聂鑫指出,针对存在的问题,由此暴露出施工单位在施工中存在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无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施工单位现场管理人员没有履行好自身管理职责,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存在失管漏管;施工单位未按照施工组织方案规范摆放交通安全设施;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等问题。

  聂鑫要求施工单位,一是要严格按照《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程》做好施工路段安全标志的摆放及维护,特别是雨雾天气情况下要加强安全警示标志的管理;二是要对施工现场安全工作人员要开展常态化的安全培训,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及能力,施工期间要规范施工人员着装,高空作业人员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作业;三是项目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针对存在问题立即制定出具体的整改措施,限定期限落实整改到位,确保安全施工。路政员在施工监管中如发现有不规范情况会提出要求立即整改或停工,现场施工人员要配合现场执法人员。

  施工单位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约谈为契机,按照丹寨路政执法大队要求立即整改,一是杜绝再出现类似未按规定施工情况,严格按照相关涉路施工规程的要求进行规范施工;二是严格按照交通组织救援方案、设计方案、施工方案等进行规范施工;三是加强对安全现场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合格后方能上岗上线;四是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管,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通过约谈,对施工单位进行了警示教育,在施工中做到文明施工、规范施工,保障高速公路的行车安全。(聂鑫 吕鸿一 吴静芳 吴述玲)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实事办进心坎里 党心“温暖”百姓家---丹寨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侧记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