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举行第九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证书颁发仪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09 10:30: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推进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促进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有效传承,7月7日,由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组织开展凯里市第九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证书颁发仪式在游客集散中心举行,仪式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沈方琼主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彭如镜,38名市级非遗传承人参加证书颁发仪式。

  据了解,此次评选凯里市第九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活动,以前期摸底、实地调查等方式,对申报的传承人进行深入挖掘和考察,由组成的专家组对项目和传承人进行认真审核、复查,最终从90名申报人中,评选出38名有较大影响力和代表性的传承人,传承项目包括有传统技艺、传统医学、民俗、传统音乐、传统美术、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等六大类。

  在证书颁发仪式上,由沈方琼主任宣读了《凯里市传承人管理办法》,彭如镜副局长对此次获评的传承人表示祝贺,她说,在今后非遗传承人管理中,将更加规范化和制度化,以多种方式对传承人进行动态管理,为他们的传承活动创造更多有利条件。会后,非遗传承人在现场进行了交流研讨,纷纷建言献策,热情分享,汇报了自己传承培训及产业带动情况。

  38名新获评的市级非遗传承人在接过荣誉证书后,苗族银饰锻造技艺传承人潘雪说道:“很高兴能够获评凯里市第九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任重道远,我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采取多种形式,更好地宣传、保护、创新我市非遗文化。”

  这次传承人的颁证仪式,有利于提高传承人的社会地位和影响,广泛宣传他们的艺术成就,让更多的人认识凯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价值,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周真伊)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凯棠镇:“四高四强”推进秋季征兵工作
下一篇:龙场镇:开展2021年下半年征兵宣传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