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纸房乡:以党建引领全力推进疫情防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7 10:22:20  来源:  

  本网讯  为让全乡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春节,黄平县纸房乡党委、政府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疫情防控新要求,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始终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让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一、党建引领抓落实,合力上好疫情防控“发链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乡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安排本乡疫情防控落实工作,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链”,抓实抓牢各项工作措施,坚持以乡镇领导班子为统领,乡全体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组干共防共治,自上而下形成“统一指挥、协同推进、运转高效”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牢固筑起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强堡垒。

  二、责任督导齐参与,不断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以“党冲在前、党做表率、党当先锋”为出发点,乡党政领导班子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赴村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定时查看工作人员戴口罩、健康码张贴、体温测量、消毒处理等落实情况,对存在问题的立行立改。同时,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各自工作职责,协同开展体温测量、办公区域消毒、防疫物资分发等日常工作,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堡垒作用。

  三、群防群控保平安,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村村响”。我乡按照“戴口罩、量体温、不聚集、不串门”的要求,周密安排、精准施策,备足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做好干部的体温监测、登记等工作,不定时对办公区域进行清扫消杀。各村严格落实值班站点值班值守工作,党员干部带头入户宣传、排查,并建立健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台账;分发“纸房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致春节期间计划返乡人士的一封信”宣传单、疫情防控宣传横幅及海报等1800余份;充分利用村应急广播、宣传车、小喇叭等宣传工具,每天定时播放疫情防控内容,不断将疫情防控的声音传达到户到人。(罗慧、杨通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利用假票据骗医保9万余元,黄平一男子心虚自首被判刑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