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马号镇开展农村消防演练保安全迎新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7 10:13: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临近春节,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村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群众自防自救能力,真正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管理原则。1月26日,马号镇组织开展了一场“保安全·迎新春”消防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演练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器材使用和火灾应急处置等多个环节。一是由镇安监站工作员为参演的群众培训农村家庭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火灾的预防措施、初期火灾扑救、人员疏散逃生等基础知识。二是由镇专职消防队为村级志愿消防队就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栓、水带、水枪、油锯等消防器材进行培训。三是由镇专职消防队联合村级志愿消防队开展火灾应急救援演练。模拟发生火灾后,村委会组织志愿消防队开展火灾扑救和人员撤离,并报告镇人民政府,请求镇专职消防队支援。镇专职消防队到达现场后,运用消防车配合村志愿消防队开展火灾扑救、人员疏散及余火处理等工作。



  此次消防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群众积极参与,队员通力配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发生火灾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了群众过上一个祥和、快乐、安全的春节。(吴光荣)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马号镇巧用“五人”推进农村消防“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