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澳大利亚堪培拉或将遭遇“最具挑战性的24小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03 08:26:25  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2月2日,山火逼近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堪培拉所在的澳大利亚首都领地(ACT)紧急服务局局长表示,接下来的24个小时或将是堪培拉在此次山火季中“最具挑战性的24小时”。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月2日报道,目前正在堪培拉南部肆虐的山火仍未得到有效控制,澳大利亚首都领地20%的土地已被山火烧毁。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山火还没有抵达堪培拉的南部郊区。

  澳大利亚首都领地于1月31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这是自2003年山火危机之后17年以来以来该地区首次进入紧急状态。澳大利亚政府敦促居住在受山火影响区域内的居民将水桶、水槽乃至浴缸都装满水,以便在山火逼近时有水源可供灭火和饮用。

  澳大利亚首都领地紧急服务局局长乔治娜·惠兰表示,为了抵御山火,目前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接下来的24个小时可能将成为此次山火季中最具挑战性的24个小时。”惠兰向媒体表示,“我们也许会面对雷暴天气,火势可能会非常不稳定,接下来的24个小时里灭火行动肯定会非常激烈。”

  资料显示,堪培拉所在的澳大利亚首都领地总人口约40万,山火已在该地区肆虐数周。1月30日,当山火逼近堪培拉外围地带时,堪培拉机场被迫关闭。

  从去年9月开始的山火已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最严重的山火,火情在1月初变得更加恶劣。狂风和高温加剧了已经肆虐的火势。迄今为止,已有34人死亡,无数动物死亡,超过6500座房屋、近600万公顷的国家公园和森林被烧毁。

责任编辑:邹庆【收藏】
上一篇:希腊首位女性总统!选举萨克拉洛普鲁为新总统
下一篇:土耳其一载177人客机降落滑出跑道至少120人受伤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