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出差期间“猎艳”,结果成了“猎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10 11:00:33  来源:贵州都市报  

  被骗的男子。

  12月8日,浙江的胡先生到贵阳出差,晚上无聊,通过微信摇一摇寻找附近的人。当他看中一个群想加入时,却得知,想进群得先扫二维码支付8元。结果,绑定的银行卡被扣了800元。

  胡先生介绍说,他是浙江人,今年26岁,在公司做销售。8日到贵阳出差,晚上回到酒店后无聊,他便拿出手机,通过微信摇一摇寻找附近的人。

  晚上10点过,一个网名为“pumpkin”的女孩引起了胡先生的注意。

  “我就想加她微信。”胡先生说,看到对方朋友圈有个二维码,他就试着扫了一下。“结果跳出来一个名叫‘贵阳市激情一夜情’的微信群,我跟着点加入该群聊,然后提示说,付8元钱才能加入。虽然以前从来没有加朋友支付过费用,但想着8元钱也不多,便决定支付。”

  随后的事让胡先生傻了眼,支付完费用后,胡先生不但没有进群,自己绑定微信支付的银行卡还被扣了800元。

  这下,胡先生慌了,他反反复复地确认,确实是让支付的8元钱,却被扣了800元。他上网查询,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于是,他立即报了警。

  9日中午,记者见到胡先生时,他拿出了自己支付800元凭证和网友“pumpkin”的截图。

  记者用手机扫描了图上的二维码,跳出一个“可儿邀请你加入群聊”的页面,该群名叫“贵阳市同城激情一夜情群”。

  点加入该群后,是一个提示付费进群的页面,中间写着“该群设置了付费入群,支付8元即可入群”。

  点击立即加入后,是一个支付页面,上面写着“微信安全支付8.00”,收款方:5裙。

  “就是这样的,这里显示的8元,点支付后,收的是800元。”胡先生说。这个二维码就是披着“羊皮”的陷阱,表面上是支付8元,实际却暗藏木马,一旦扫描输入了支付密码,骗子可轻松从后台盗取你绑定银行卡的信息,进行盗刷。

  随后,记者拨打了受理该案的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云关派出所林警官的电话,林警官表示,这确实是一起诈骗案,该案已受理,胡先生提供相关的证据后,可以立案。

  记者离开时,胡先生正在整理相关的截图、证据,准备赶往云关派出所。(记者:孟剑飞)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犯下5死1伤大案后潜逃,水城都格镇命案疑凶落网
下一篇:曝光!糕点、白酒、蔬菜、牛肉…贵州这7批次食品不合格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