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出差路遇交通事故凯里副市长组织施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2-16 09:52: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月14日晚上22时左右,凯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侯美传在出差途中路遇一起交通事故后,立即组织对事故的抢险救援工作,并亲自抢救受困群众,使事故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得到了在场群众的赞誉。

 

    2月14日晚上21时40分许,一辆贵HA3611号中型自卸货车由凯里往龙场方向行驶至黎炉线266Km+500m处时,发生车辆碰撞右侧护栏后,驶入道路左侧与对向驶来的贵H96102号面包车相撞,造成两车仰翻的路旁,其中贵H96102号车上驾驶人和多名乘车人受伤、一名乘车人当场死亡的交通事故。

 

    在事故发生几分钟之后,凯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侯美传一行从炉山工业园区调研返回凯里途中,路遇到此交通事故,侯美传副市长当即指示停车,立即下车组织对事故的抢险救援工作。在看到肇事货车仰翻在公路坎下,车身冒着浓烟,而另一辆肇事的面包车被撞仰翻在公路靠山体一侧的排水沟上,车上所载人员中已有3人从车内成功自救坐在车旁等待救援,尚有2名乘客还被困在车内。侯美传副市长一面组织随行工作人员和在场群众迅速对伤员进行科学抢救,以及对随时可能燃烧的货车开展灭火自救;一面安排工作人员分别电话通知120急救部门、119消防部门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立即出警。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货车的火险成功消除。医院急救车到达现场后,侯美传副市长先是组织现场人员将多名伤员抬上急救车辆进行临时救治,随后马上组织在场人员小心翼翼地打开面包车车门,亲自与医务人员一道将仍困在车内的两名乘客转移到车外。两名乘客中,有一人伤势较重,另一人经医务人员检查后证实已当场死亡。侯美传副市长随即亲自将死、伤者分别抬上急救车,并指示医院要积极抢救伤者和妥善保管死者遗体。在组织现场抢救的同时,侯美传副市长现场指示前来处理事故的凯里市交警大队教导员刘立刚和事故处理的民警作好现场勘查工作,迅速查明事故原因,妥善处理事故各项善后事宜。

 

    在完成对事故伤者的抢救和安排好相关善后工作后,侯美传副市长这时已是一身血污,与随行工作人员都已身心疲倦,这才于晚上23时离开现场返回凯里。(韦德黎 特约记者 唐光新)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剑河剪纸贵州“非遗”大赛大放异彩(图)
下一篇:凯里大十字工商所对网吧、娱乐场所专项整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