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丢包”诈骗升级2.0版本!这波操作实在是“天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28 10:17:58  来源:贵州都市报   

  两名嫌疑人得手后逃离,被监控拍下

  一人故意丢个钱包在地上,另一人假装捡到了巨款,见者有份,还拉着你去僻静处分赃,进而对你实施诈骗。这种盛行于上个世纪末的街头骗术,大家一定不陌生吧?日前,这种老掉牙的骗术却翻出了新花样,贵阳一名男子“中了招”,被人骗走了118000多元。

  11月27日,贵阳市云岩公安分局后坝派出所通报了近期破获的一起丢包诈骗案,再次给市民提个醒。

  11月12日13时,一名中年男子拨打了110报案称,其银行卡刚刚被人盗取了118000余元。接到报警后,云岩公安分局后坝派出所刑侦中队长吴军立即调集骨干警力,很快找到了报警人,展开侦查。

  报警人张某称,他在浙江打工几年,当天中午乘坐火车回到了贵阳。在火车站出站口,遇到了一名“老乡”。两人随后结伴乘BRT前往金阳客车站,打算回平坝老家。半路上,同车的一名男子掉落了一个皮夹,里面有大量“现金”。“老乡”眼疾手快,迅速将钱夹捡起并藏在了身上。为了不被人发现,两人随后在黔春路站下了车,打算找个僻静地段分钱。

  谁知道,丢失钱夹的男子很快找了过来,将他们截住了。面对对方“质问”,他和“老乡”矢口否认。对方不死心,提出搜查其行李等物。为了自证清白,他同意了对方的搜身要求。此人看到他随身携带的银行卡后,转而怀疑他将捡到的钱存在了卡上。禁不住对方纠缠,他同意提供密码,让“老乡”利用手机APP查询自己银行卡的交易记录。

  “老乡”接过张某的银行卡查询完后,将卡还给了他。自己摆脱了嫌疑,丢失钱夹的男子同意其先行离开,转而揪住其“老乡”不放。为了不错过回家的车,张某独自打车前往了金阳客车站。大约10多分钟后,其手机上收到了一条短信提示,其银行卡被人取走了现金15000元。

  张某检查发现,自己的银行卡已经被人掉了包。不久,手机短信再次提示,有人持其银行卡在富水北路某金店消费了103000余元。自己辛辛苦苦打工几年攒下来的钱,全部被洗劫一空了。

  后经调查案发地周边的监控,民警很快锁定了两名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案发50小时后,民警获得消息,其中一名嫌疑人肖某某出现在了织金老家。民警随即赶到织金,将肖某某抓获。

  面对审讯,肖某某称,张某遭遇的这一切,只不过是他和同伙肖某发导演的一出戏。如果不贪心,张某也没也不会成功骗取了密码,并掉包了银行卡后,他们先在枣山路某银行自动取款机上取走了15000元。随后,两人打车来到了富水北路,通过刷卡方式购买了2条金项链和2枚戒指,发现卡内余额所剩不到百元后,他们将卡扔进了垃圾桶。

  目前,警方已经追回了部分赃物,并在全力追捕另外一名嫌疑人,此案也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下发通知:幼儿园盈利过高将依法查处
下一篇:正在公示!这61个村拟入选第一批贵州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