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4岁才考上大学,但是现在他刷微博一年能挣300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16 10:35:47  来源:多彩贵州网  

  几年前,坐在马桶上刷微博的钱晓阳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微博@贵州头条排行榜粉丝量有一天能高达129万+,年收入达到300万元。如今,他更是连续4年斩获“微博十大影响力区域大V”奖项。

  截止到8月14日,@贵州头条排行榜已经连续两年霸占区域V影响力榜单前三的位置。8月15日,多彩贵州网记者采访到了钱晓阳。

  近日,钱晓阳在成都参加微博超级红人节

  24岁才考上大学

  钱晓阳出生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全家五口人仅靠几亩薄田坡土过着紧巴巴的日子。因为负担重,钱晓阳中学连续两次辍学,2011年已经24岁的钱晓阳,终于考上了贵州师范大学。

  2013年,大三的钱晓阳在《当代贵州》做了三个月的新媒体实习生,这三个月的实习经历让本来就热爱文字的他对新媒体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实习结束后,2013年7月,他又成功地应聘到新浪贵州工作,负责两个微博号的运营。在他运营的10个月里,两个微博号的粉丝量从几万飙升到20多万。这段经历不仅是他职业生涯的起点,也为他之后的自媒体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5年5月,大学即将毕业的钱晓阳辞掉新浪贵州的编辑工作。2016年3月,他选择创业。

  2016年4月,他和朋友凑钱买了装备,雄心壮志地开启了自己的新媒体事业。开通微博账号后,他每天都勤奋发博。最勤奋的时候,每天要发100多条,如果以140字/条计算,一天要打上万字。

  2016年5月,新浪微博开放区域博主,针对本地一些草根自媒体开放。钱晓阳知道,机会来了。他立即提交了申请,并很快通过了微博官方认证。此后,兴奋的他每天拿着手机不停的刷微博,发微博以及和粉丝互动。

  他自嘲地说,作为自媒体人,每天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遇到好的热点,即使在寒冷的冬天,半夜也会起床裹着被子在电脑前剪视频发微博。

  3年累计发博2千万字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边是孤独的、忙碌的、收入微薄的“冷水”;一边是兴奋的、粉丝高涨、行业认可的“火焰”。此时,他相信“厚积薄发,天道酬勤”那句话,于是,在被别人视为“异想天开”的嘲讽下,他依然独自前行。

  成功,总是为那些有准备的人而来的。微博注册3年来,他兢兢业业,连蹲马桶都要发两条微博,3年共累计发博23000多条,2千万字,2万张图片,2千个视频,2016年累计阅读量20亿多,2017年超过40亿。截止到2019年,粉丝量也高达129万+。

  由于该微博粉丝量众多,活跃度高,这3年来,找他做宣传的商家越来越多,收入也从一开始的一个月一两千,逐渐破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最终,他迎来了自己的成功,目前,他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传媒公司。

  2017年钱晓阳的公司开始盈利,年收入达100万元。2018年,年收入达300万元。(记者 张鸿杰)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重拳出击扫黑除恶 两起涉黑涉恶案件公开宣判
下一篇:贵州省2019年普通高考省内高职(专科)院校第3次网上补报志愿说明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