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今年260个市将交通一卡通! @贵州人 你早就享受这项福利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12 14:09:57  来源:当代先锋网   

  6月11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介绍,今年将实现全国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届时,用户持互通卡可以在包括北京在内的260个城市通刷地铁、公交。

  吴春耕介绍,交通运输部在今年推出12件更贴近民生实事,其中,运输服务领域占6件:一是新增通客车建制村5000个(贫困地区不低于3000个);二是推进100个“司机之家”建设试点;三是实现普通货运车辆全国年审网上办理;四是实现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省级系统全覆盖;五是组织开展公交都市创建活动;六是实现全国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目前这6件实事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为按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用交通一卡通就可以在全国260个城市通刷地铁、公交,是不是觉得很方便呢?其实,这项便捷服务贵州早就开通了。

  贵州发行使用的交通一卡通卡正面

  据了解,2016年12月20日,贵州省“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开通仪式在贵阳举行,这标志着全省9个市州交通一卡通正式开始发卡,部分公交线路实现刷卡乘车,以及跨市州、跨省域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至此,贵州省成为西部第一个、全国第五个实现全省全域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省份。(部分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都匀市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下一篇:7月1日起 贵州省减半征收文化事业建设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