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全国交通一卡通”发行达2万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08 08:08:12  来源:贵州都市报  

跨地区坐公交“一卡通”

贵州“全国交通一卡通”发行达2万张

  7月6日,记者从省道路运输局获悉,作为交通运输部的重点民生工程,“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在贵州发卡总量已经达到2万多张,这种具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城市公交卡,目前在全省九个市州的421条公交线路上均可跨地区使用,在全国100多个城市中,也可以跨行业跨区使用。

  “这种卡在北京都可刷卡坐公交。”省道路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省外,在省内9个市州,都发行了带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公交卡,虽然这种公交卡外表不一样,但是功能都是相同的,目前该卡主要应用于包括贵阳快速公交BRT在内的全省城市公交领域,未来将逐步联通到出租车、长途客运、ETC、停车场、区域景点等领域,即将开通的贵阳轨道交通,也有望使用该卡进出站。

  从2016年底开始,我省9个市州城市公交已经不同程度实现了与全国其他城市公交跨区域刷卡互联互通,成为了西部首个全省公交卡可互刷的省份。截止到目前,全省已经发行这种卡2万余张,随着覆盖范围的增加,这种卡将成为未来贵州公交卡的主流。原有公交IC卡仍可继续正常使用,但仅具备在本地刷卡乘坐公交的功能,不具备互联互通等其他功能。

  为了方便市民出行,贵州省道路运输局统计公布了一批全省“全国交通一卡通”覆盖的城市公交线路、制卡办卡网点、卡面信息及联系方式,以后将不定期公布新增公交线路、地铁线路及其他拓展功能。(李坚)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县级以上公立医院统一预约挂号平台上线运行
下一篇:贵州:部署大扶贫、大数据发展应用促进条例执法检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