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县县通公交 实现公交“一卡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16 10:08:41  来源:贵州都市网  

  记者1月13日从黔东南州政府相关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该州已经实现了“县县通公交”,给上百万群众的出行带来了便利。

  据介绍,黔东南州管辖一市十五县,2010年前,只有凯里市开通城市公交,其他县份只有出租车。从2011年起,在州政府和各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份开通公交纳入日程,其中最先开通的是黄平县,之后丹寨、天柱、黎平、从江、榕江、台江、雷山、岑巩、三穗、锦屏、麻江、施秉、剑河等陆续开通。这些县份开通公交是按照“市政府+县政府”的合作模式进行的,其中“市政府”指的是凯里市政府,因为凯里市早已开通公交,并建立了公交总公司,该总公司业务成熟、团队强大,各县份与之合作开通公交,将少走太多的弯路。

  所不同的是镇远县,它已经开通了公交,但系当地政府独立开通的,未参与“市政府+县政府”的模式,就此而言,镇远公交系“独立王国”。

  在“县县通公交”的同时,黔东南州还实现了公交“一卡通”,也就是一张卡,在全州范围内均可乘坐公交,方便快捷。(刘夏岑 罗茜)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2016年以来黔东南已捕获“老赖”上百人
下一篇:2016年黔东南州教育小康实现程度达97.5%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