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滇渝实现医保“一卡通” 贵州省两个统筹区率先上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05 13:02:08  来源:多彩贵州网-贵州日报  

黔滇渝实现医保“一卡通”

贵州省本级和贵安新区两个统筹区率先上线

  12月1日,随着贵州、云南、重庆三省市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系统网络正式开通,我省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只需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即可凭个人持有的社会保障卡在云南省、重庆市的联网结算医院住院刷卡结算,享受“一卡通”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

  记者在贵安新区公积金社保中心采访时,有关负责人介绍,跨省异地就医仅开通普通住院,贵安新区参保人员赴滇、渝医院就医,只需填写《贵安新区直管区城镇职工驻外和异地定居参保人员就诊定点医疗机构备案表》,并持《备案表》到异地选定的定点医院盖章,并由异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盖章确认后加盖参保人的单位公章,最后报新区备案,就可以持贵安新区社保卡刷卡就医,出院时结清个人自付部分,属于医保基金支付部分由就医地社保经办机构垫付。

  贵州、云南、重庆三地实现医保“一卡通”,将有效解决跨省异地就医垫支难、跑腿难问题。目前,我省有省本级、贵安新区两个统筹区率先正式上线运行,其余市州将待本地联网系统测试完毕后陆续上线。

  据悉,目前,我省职工医保参保人员赴重庆、云南两地跨省异地就医可联网结算的包括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庆西南医院、重庆新桥医院、重庆大坪医院、重庆市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重庆市肿瘤医院、重庆市中医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昆明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昆明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云南省延安医院、云南省中医院共16家医院。(孙晓蓉)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陈敏尔勉励贵州省各族少年儿童 做合格有用的接班人
下一篇:贵州39县市区入冬了!9县市较常年偏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