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春运期间贵州部分列车可候补购票 如何操作看这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09 09:36:13  来源:  


  自2018年12月27日起,铁路部门在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选取2019年春运能力部分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什么是候补购票?贵州哪些站点可以进行候补购票?候补购票又该如何操作?如果你对这些还不了解,就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候补购票?

  候补购票服务,是指旅客在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时,如遇所需购买的车次、席别无票暂时无票,可先交纳预付款在网上排队候补,待有余票时,售票系统可为旅客自动购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

  据统计,截至1月6日,候补购票服务已共接到候补订单17万笔,去除旅客主动退单,待兑现订单共10.6万笔,成功兑现6.5万笔,车票10万张,兑现率达61.3%。

  贵州哪些站点可以进行候补购票?

  此次进行候补购票服务试点的节前车次为,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始发,终到四川、重庆地区的所有列车;节后车次为,四川、重庆地区始发,终到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的所有列车。

  多彩贵州网记者通过12306查询得知,节前部分由广州开往贵阳、遵义、桐梓、修文及部分由上海开往铜仁的列车,可以进行候补购票,有需要的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进行购买。

  候补购票服务如何操作?

  12306网站的所有注册用户均可自愿申请试点列车的候补购票服务。申请该项服务前,用户需进行人证一致性核验。已通过人证一致性核验的注册用户、通过核验的铁路畅行常旅客用户均无需再办理核验。


  购票前旅客需进行人证核验
 

  通过核验后,旅客可在12306中搜索自己所需购买的车票,只有在相关车次的余票旁显示“候补”字样的,旅客才可提交候补订单。

  点击“候补”字样,系统会将该需求自动加入当前候补购票需求列表。每位用户可提交1个候补订单,1个订单中可添加发到站相同(可以是同城的不同车站)的2个相邻的乘车日期,每个乘车日期可添加2个不同“车次+席别”的组合需求,共可添加4个需求。

  点击在12306手机客户端右下角的“候补下单”,旅客可查看已添加的候补需求,同时该处会显示该席次的候补人数情况,具体有“候补人数较少”、“候补人数一般”及“候补人数较多”三种情况,旅客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自己的候补订单,以增大候补购票成功概率。


  旅客可根据需求,选择合适的候补车次及席位
 

  随后,点击“下一步”,旅客可添加乘车人信息,选择截止兑现日期,并提交候补订单。每位用户可提交1个候补订单,每笔候补订单中乘车人最多可添加3人。

  候补订单提交成功后,旅客需在30分钟内完成预付款支付,无论兑现成功或候补终止,产生的退款将按时退还至原支付工具。(李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注意!乌蒙滑雪场暂停营业
下一篇:2019年1月1日起 个税改革红包正式领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