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火车站春运“苗语岗”方便少数民族旅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08 10:40: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以来,凯里火车站在售票厅、进站入口等场所设置“苗语服务岗”,苗语服务成员由车站懂苗语的党团员和车站职工组成,他们将在春运期间用苗语、侗语和汉语等语言,到车站售票厅、候车室、服务台等岗点,热心服务少数民族群众出行,向他们提供导购导乘、介绍出行攻略、规划旅途线路、回答旅客问询和重点旅客协助等服务。

  针对春运期间贵州大量少数民族群众主要乘坐火车外出务工,加之近年来黔东南州旅游业井喷式发展,许多外国游客慕名而来。为此,凯里火车站推出的苗语志愿服务,让更多出黔务工的少数民族群众和来黔旅行的外国游客体验到贵州铁路的温馨和方便。

  与此同时,他们还要会同公安民警对安检仪、安全门、实名制验证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整修,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强进站车票实名制查验工作,做好“三品”查堵,确保旅客安全快速进站上车。(姜泽鹏)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开怀街道:开展消防大演练,防患于未“燃”
下一篇:“娃娃脸”会惹祸!凯里一男子因为长得太年轻,被举报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