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开怀街道:开展消防大演练,防患于未“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07 16:58: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广大群众对消防基础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消防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逃生技能,学会灭火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财物的疏散处理,确保生命及财产安全。近日,凯里市开怀街道在寨瓦村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组织各村支书、主任、脱贫攻坚网格员、部分村民参加,邀请市消防队指导员到现场指导,在街道消防队、派出所、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的联动下顺利开展。活动开始前,街道党委书记肖凯同志深入浅出地将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当前实际,为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消防意识作重要讲话,为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工作作重要安排部署。

  此次活动在一声警报声中开始了,只见农户门前“浓烟滚滚”,村级应急队伍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拿起灭火器抢出逃生通道。紧接着,消防战士开着消防车来到了现场,消防水枪直扑火源。整个过程中,村委会通过敲锣下达警报,村级应急队员指导被困人员有秩序地迅速撤离,到达指定位置后,村级应急队伍马上清点人数,向现场消防队长汇报 。这次活动从发现火情到全面撤离用时1分26秒。

  此次演练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通过这次消防演习活动,使辖区全体村干掌握了火灾自救的方法,深刻认识到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今后,街道将警钟长鸣,把安全防火意识提升到新的高度,努力营造一个安全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西门街道联合多部门开展文物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篇:凯里火车站春运“苗语岗”方便少数民族旅客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