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近5万名通用汽车工人罢工 要求提高福利待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17 10:2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9月16日电 为响应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呼吁,近5万名通用汽车公司工人于16日凌晨开始罢工。这是12年来美国汽车业工人首次罢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31个通用汽车制造厂及21个零件配送仓库的近5万名工人宣布罢工。他们是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下文简称,工会)的会员。

  工会与通用汽车公司签订的4年期劳工合同于14日到期。日前,双方就新的4年期合同谈判破裂,工会要求工人们停止工作,直到接到进一步通知为止。

  工会发言人布莱恩·罗滕伯格表示,关于新合同的薪资福利的细节,双方存在“重大分歧”,包括工资、医疗保健、就业保障等问题。目前,双方正在底特律进行对话。

  工会表示,自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工人在医保和养老金等方面对车企做出了让步,帮助车企减少成本,渡过了濒临破产的难关。然而,连续数年,通用汽车等企业已享受数年的业绩增长,却始终将公司利润摆在工人利益前面。

  对此,通用汽车方面称,已经提出加薪、保障工人职位、投资建新厂等条件,此外,他们将提高雇员利润分成、“全美领先”的健康福利、每人8000美元的合同改签补偿等。

  据《底特律自由新闻》报道,工会早些时候还与美国车企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提出协商劳工合同的意向。近年来,这三家美国汽车制造商纷纷宣布关闭多家汽车工厂,并投入数十亿美元开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其中,通用汽车计划关闭底特律和罗德斯敦的装配厂,及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和密歇根州沃伦的工厂。(完)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巴基斯坦女星养鳄鱼蛇当宠物 还用它们“威胁”莫迪
下一篇:油价飙升!沙特,美国,俄罗斯,谁能解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