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921名务工人员搭乘专列赴杭返岗复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20 21:33: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20日14时37分,由贵阳北开往杭州东的返程复工专列G4138次从凯里南站驶出,来自黔东南州16个县市的921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高铁列车前往浙江杭州。

  据悉,浙江省杭州市协同铁路部门,对疫情相对平稳、来杭就业人员集中的贵州、四川等部分省市,申请开行外地返岗复工人员专列,助力杭州市多家企业复工复产。

  为保障务工专列顺利开行,凯里车务段客运部门提前1天制定完善复工人员专列运输组织方案,主动对接地方人社部门,细化旅客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确保复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同时,为避免与其他非复工乘客密切接触,最大程度地避免疫情传播风险,该段凯里南站提前2小时组织返岗复工人员有序排队,开辟进站绿色通道,指定专人手举指示牌,引导务工人员有序进站,加强务工人员进站体温检测,设置专门候车区域,让务工人员分散就坐。

  与此同时,该段凯里南站发挥站区临时党支部作用,组织5名党员服务队队员,在进站口、安检处、候车室、站台上等区域做好引导,帮助旅客搬运行李和提供问询服务,让复工返岗人员出行方便温馨。

  据悉,杭州市政府对所有乘车的外地复工人员做好“健康码”的申领和审核,组织符合健康要求的员工进站乘车。同时,复工人员在凯里南站进站乘车,按照贵州省疫情防控措施,接受体温测量和身份核验。

  据介绍,此次是凯里车务段近期连续运输的第3批次务工专列,共计组织1139名务工人员返岗复工。该段后续将进一步细化完善复工人员运输组织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健康卫生的前提下,同时做好进站候乘、径路引导、乘降组织、温馨服务等各项客运组织工作,让返岗复工人员出行更加方便更加舒心。(吴吉斌、彭亮)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免费坐高铁!黔东南州广大赴杭务工朋友,请上车
下一篇:州直机关直属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