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直机关直属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22 12:04: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新春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州直机关广大直属基层党组织第一时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要求,紧急动员,立即行动,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州直机关工委帮扶的榕江县田懂村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州直机关工委印发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州直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81个州直机关基层党组织7700余名党员充分发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优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工作,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2月3日,批复成立中共黔东南州援助湖北省鄂州市疫情救治医疗队临时支部和中共黔东南州人民医院疫情救治工作组临时支部委员会,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州直机关工委派驻麻江县宣威镇比富村第一书记吴治达同志带领村两委班子、驻村干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州委统战部党支部广泛凝聚全州统一战线各方力量,号召全州民营企业和商协会组织捐赠现金490488元以及口罩142390个、酒精375瓶、84消毒液488瓶、红外线体温枪88只、隔离防护服80件、医用手套9000只、口鼻腔喷剂280瓶等医药用品。

  州卫生健康局严格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成立疫情防控专班、医疗救治专班、卫生监督专班、督导专班、舆情引导和健康教育专班、后勤保障专班、 综合协调专班等7个工作专班。实行“一日一研判”工作制度,全力防控疫情。

  州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医疗机构卫生医疗执法检查

  州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动员全州卫生监督系统出动监督检查人员3257人次,共监督检查医疗卫生机构1071个(次)、公共场所2008个(次)、其他公共场所1730户次个(次),定点医疗机构监督检查覆盖率100%。

  州疾控中心抽调8名干部职工加入州级防控包片督战专班,对16个县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组织对州医院、贵医二附院、凯里市疾控中心、丹寨县疾控中心、三穗县疾控中心和黎平县疾控中心20余名检测技术人员开展病毒核酸检测技术及生物安全相关知识培训。积极做好各县市送检样本的检测与反馈工作。

  州疾控中心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家中开展采样送检和追踪工作

  州人民医院组织精兵强将,全力救治收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院党委派出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刘燕等7名医务人员组成医疗队奔赴湖北省鄂州市援助开展疫病救治工作。

  州人民医院党委选派7名医务人员援助湖北省鄂州市开展疫情疫病救治工作

  州中医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高速公路收费站、高铁站、火车站、超市等场所,为奋战在防疫检测点一线工作人员和过往群众免费发放可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中医苗侗防感药物300余份(包)。

  州中医院党员干部在高速公路收费站、高铁站、火车站、超市等场所免费发放可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中医苗侗防感药物

  州应急局组织全州应急系统支援防控卡点和医院应急帐篷503顶、折叠床100张、棉被474床、棉衣335件、手套210双、木炭2540斤等物资,折款金额共计约116万元。

  州公安局迅速与卫健、交通、应急等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在重要地段设置疫情检查点160个,部署警力800余人,检查车辆7.2万余辆次,排查人员20余万人。

  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巡警支部党员干部冲锋一线维护社会治安、交通等秩序

  州交通运输局配合卫健等部门,在重要交通路段设置防控站点,对外来车辆进行排查、登记、消毒,并指导各地及时开通应急防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加强对市内公共交通工具的“日消毒”和“每班次通风”。检查各类客运车辆20041 辆次,检查人员43875人次,查处违法违章 226起。

  州交通局行政执法人员与卫生部门在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卡点开展检查

  州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加大对超市、药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监督执法检查,立案查处哄抬物价、无证销售、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案件22件。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情期间医药产品价格执法监督检查

  州文体广电旅游局与纪检、公安、市监等部门配合,深入县、乡、村排查网吧、娱乐场所暂停营业情况,全州共出动执法人员9189人次,检查4879家次。

  州民政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救助工作,目前,已发放救助资金2.5万元,设立临时救助点113个、出动救助巡查车辆335次、出动巡查人员669人次、救助424人次。

  州总工会为党支部走访慰问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同志

  州总工会党支部赴州医院、州中医医院、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418医院)、州疾控中心、州公安局、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凯里市环卫处、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凯里运管中心等8家单位慰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职工400人,共发放慰问资金36.8万元。

  州红十字会党支部携手爱心企业慰问捐赠抗击疫情战线价值10万元的蔬菜物资,发出《黔东南州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接收社会捐赠倡议书》,目前收到捐款14.9243万元。

  州红十字会党支部携手爱心企业捐赠抗击疫情价值10万元的蔬菜物资

  州公积金中心机关党委积极动员党员干部职工捐款4900元,捐赠至州慈善总会,用于疫情防控和救助工作。

  州林业局发出了《关于全面禁止猎捕、出售收购、经营利用、运输野生动物的公告》,强化了野生动物源头管理,有效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

  州司法局机关党委选派15名党员干部职工、州生态环境局党总支将选派9名党员干部支援凯里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其他州直机关直属党组织纷纷结合各自单位工作实际,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带头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金应洪)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921名务工人员搭乘专列赴杭返岗复工
下一篇:州直机关工委携手州文联、榕江县文联、黔东南信息港开展助力脱贫攻坚田懂行(之五)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