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泰国或因严重旱情遭受至少150亿泰铢损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25 09:46:47  来源:新华网  


  泰国开泰研究中心日前发布报告说,今年5月至7月泰国严重旱情造成的经济损失预计不低于150亿泰铢(约合4.9亿美元),约占泰国国内生产总值的0.1%。

  报告说,泰国自今年5月20日起正式进入雨季,但受弱厄尔尼诺现象影响,6月至7月降雨量比往年平均值低10%,导致水库蓄水量下降。预计这种干旱状况将持续到年底,殃及当地主要农作物水稻特别是已开始种植的雨季稻。

  报告说,这仅仅是以雨季稻损失为主的初步评估,如果考虑其他农作物,经济损失可能更高。

  报告还指出,持续干旱将影响下一旱季(2019年11月至2020年4月)用于农业灌溉的水库蓄水量。如果在旱季种植收获的旱季稻、木薯、甘蔗等主要农作物受到蓄水不足影响,经济损失将持续扩大,进而对农民收入、就业甚至中小企业造成不利影响。

  目前泰国正遭遇近10年来最严重干旱。干旱少雨使当地河湖水位持续下降,湄公河泰国段水位降至10年来最低,不少水库蓄水量也降至历史低位。(汪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索马里首都郊外发生路边炸弹袭击至少6人死亡
下一篇:菲律宾不会参加美国倡议的海湾地区“护航联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