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英首相推迟表决"脱欧"协议惹众怒要下台?她回应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26 13:19: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国计划在今年3月29日正式“脱欧”。目前看来,此事的进展并不顺利。综合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月24日表示,将推迟“脱欧”协议在议会下院的最终表决,不过表决肯定会在3月12日前举行。此外,她还否认将在“脱欧”后下台。

  再次推迟在议会下院表决“脱欧”协议

  英国议会下院原定于2月27日就“脱欧”协议进行第二次表决。不过,特雷莎·梅24日称,将推迟“脱欧”协议在议会下院的最终表决,有关投票将在3月12日前举行。

  她说:“我的团队将在周二(2月26日)重返布鲁塞尔。因此,我们不会在本周让议会进行有意义的投票。但是,我们能保证在3月12日之前投票。我们仍然有把握在3月29日前‘脱欧’,那正是我们计划去做的事。”

  反对党工党的影子“脱欧”事务大臣基尔·斯塔默说:“进一步延迟有意义的投票的决定是极度不负责任的,也只是在承认失败。议会不能袖手旁观,放任这种情况发生。”

  据悉,特雷莎·梅曾于去年推迟在议会下院就“脱欧”协议进行的第一次表决。今年1月15日,议会下院投票否决该协议。议会要求首相继续与欧盟谈判,修改协议部分内容。

  特雷莎·梅:我不会在“脱欧”后下台

  特雷莎·梅因为再度推迟在议会下院表决“脱欧”协议惹怒了多位大臣。不过,尽管面临着内阁同僚要求她辞职的压力,她还是表示自己会在“脱欧”后留任。

  一些内阁大臣上周告诉英国《卫报》,他们预计首相将在5月的地方选举后下台。特雷莎·梅则在前往埃及参加阿拉伯国家联盟-欧洲联盟峰会途中告诉随行记者,她希望继续担任首相以继续推动国内议程,包括重大的医疗改革。

  她说:“我去年12月跟保守党说得很清楚,我的工作不仅仅是推动‘脱欧’,还有我正在实施的国内议程,它反映的是我首次成为首相时在唐宁街10号门口说的话。”

  事实上,去年12月,特雷莎·梅所在的保守党对她举行了不信任投票。为了说服摇摆不定的那部分保守党议员,她当时承诺不会在2022年竞选连任。(严玉洁)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叙利亚中部发生地雷爆炸致20多人死亡
下一篇:美国遭"炸弹气旋"侵袭:60万户停电 数百航班取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