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奔波四月为老年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76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05 13:20: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3日下午,剑河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周章熙等一行4人赶赴岑巩县老干局,为罗某等7位老人送去为他们挽回的经济损失18760元。退款现场,老人们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激动地握住工作人员的手,一个劲儿地说:“谢谢!谢谢!”

  2018年8月,剑河县市场监管局接到县老干局电话反映,称辖区内有一名重庆籍女子李某违法销售“纽欣莱驼奶配方粉”。接讯后,该局高度重视,执法人员历经4个多月,先后辗转岑巩、凯里、遵义等地,反复做嫌疑人思想工作,最终敦促其主动退返货款。经查,2018年8月29日,李某为吸引老年消费者,以免费旅游为名从岑巩县游说40多名退休老干部到剑河县温泉酒店宣传销售“纽欣莱驼奶配方粉”,并以每盒2680元的价格向7名老人售出该产品。经查实,李某未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近年来,部分经营者以发放厨具、鸡蛋等小礼品的形式吸引老年人,利用讲座、旅游、义诊等方式从事保健用品、保健器材的违法宣传和销售,刻意夸大产品功效,混淆保健食品与药品的概念,高价推销产品牟取暴利,造成群众财产损失。剑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发现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有不法行为发生时,及时拨打12315、12331或者直接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投诉、举报。(潘伯银、马小艳)

责任编辑:蔡江兰【收藏】
上一篇:大雪封路 水上繁忙 黔东南这个地方开通临时航线,为上千名群众护航
下一篇:剑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