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14 09:22:35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19年1月11日,剑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闭幕式由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肖金城同志主持。陈通权、刘光藻、唐晓晴、胡朝庭、肖宗燕、赖燕明、潘勇、龙家模、姜定伦、杨刚、龙寻、宋芳静等主席团成员及其他县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应到代表175人,实到165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剑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剑河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剑河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剑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剑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剑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致闭幕辞,他说,2019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现在距2020年收官只有一年多的时间,要实现整县脱贫,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我们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紧扣社会矛盾新变化,咬定时代奋斗新目标,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的决定性胜利,按时与全州、全省、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陈通权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全面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决战脱贫攻坚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集强大力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主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始终与人民同甘苦、同人民一道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要坚持全县一盘棋的工作思路,加强团结协作,做到步调一致、同向发力;要当好会议精神的传播者、宣传员,迅速掀起学习会议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全面汇集开创剑河发展新局面的“精气神”。二是进一步强化措施,大力推动本次大会精神的落实。县“一府一委两院”要按照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通过的决定决议,科学安排全年工作,将年初工作计划、半年和全年总结报送县人大常委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认真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各乡镇人大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大胆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不断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三是进一步发挥作用,充分彰显代表的时代模范本色。全体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牢记宪法法律赋予的光荣使命,切实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先天优势,代表人民掌好权、履好职;要模范遵守宪法法律,依法履行代表职责,不断提高能力本领,切实聚焦脱贫攻坚,努力在各领域、各行业做出更大实绩、建立更多功业,充分展现时代风采,树立代表良好形象。



 

  陈通权最后说,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剑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苦干实干加油干,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坚信,有党的正确领导,有各级各部门的奋发作为,有全县人民的支持参与,我们的事业必定一片大好,百姓的生活必定更加幸福!

  下午16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闭幕。(剑河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奔波四月为老年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76万元
下一篇:剑河县观么镇“三强化”“三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