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砍好的木柴竟然堆在高速路 吓得丹寨路政人员连忙清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06 15:57: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9年12月5日下午,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丹寨路政执法大队路政员正在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巡查至S62余册高速K98+300上行(贵州凯里市境内,凯里至丹寨方向)时,发现紧急停车带上堆放着两捆木柴,情况非常危险。



  路政员立即将车停靠在紧急停车带上上,两名路政员下车前去迅速将木柴抬到高速公路外的绿化带上,第一时间排除险情。经查看未发现周围有村民活动迹象,路政员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判断出一定有村民在附近砍柴。路政员决定短暂停留等待村民前来领取柴火,就在这时,在不远处的乡道上传来一片欢笑声,一群大妈扛着柴火朝着高速公路走来。经询问,几位大妈是想借高速公路的紧急停车带临时堆放木柴,再返回原地去搬剩余的木柴。其中一位大妈笑着说道,路面上那两捆木柴是她堆放的,地面宽敞还能超近道。路政员立即制止几位大妈的违法行为,耐心对她们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几位大妈认识到自己行为的违法性和危害性,惭愧的说道:“幸好遇见你们路政员,要不是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危险的事情。”

  所幸路政员及时发现,第一时间避免人为设置障碍物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更是避免在冬季干燥的季节由柴火引发山火的发生。在下一步工作中,丹寨路政执法大队将加强走访宣传辖区沿线村寨村民,进一步加强村民的爱路护路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丹寨路政执法大队温馨提示广大人民群众:根据《贵州省高速公路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第四项之规定禁止在高速公路上设置障碍影响高速公路畅通的行为。(梁明辉 李瑞)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警情通报 | 丹寨县公安局抓获“11.25”命案犯罪嫌疑人
下一篇:丹寨:苗族同胞欢度“祭尤节”(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