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城江:西瓜上市不愁销 瓜甜价高瓜农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31 13:10: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丹寨县兴仁镇城江村的城江西瓜开始陆续上市,村民们忙着采瓜、卖瓜,收获第一批西瓜红利。

  大清早,兴仁镇城江村村民蒙启明就开始在自家的大棚里采摘西瓜了,他和老伴互相协作,摘瓜、抬瓜,3个小时里摘了近2000斤的西瓜。十点钟,贵阳客商到达西瓜种植基地,与蒙大伯一起贴“专属”标签、打包、过称。





 

  蒙启明与老伴去年种植了8亩西瓜,由于管理不到位,收入仅有6万元左右,今年他改变管理方式,每个瓜旁边都放有查看日期的卡片,以便今后能够详细了解西瓜的生长情况。蒙启明说:“今年可能比去年好一点,收入可能有七八万元。”

  城江西瓜含硒糖量高,果肉沙甜,香脆可口,深受消费者喜爱。今年,由于气候原因城江西瓜比往年要晚熟很多天,西瓜大面积上市预计还有10天左右,但与瓜农预定西瓜的客商却非常多。前来预订西瓜贵阳客商杨光晶介绍说:“去年拉了五十多万斤,已经把市场打开了,今年预计在400万到500万斤,现在在和城江村合作社合作,我们市场价是在4.5元到4.8元每斤之间。”





 

  近年来,兴仁镇城江村结合“一村一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城江西瓜已成为城江人最主要的致富产业,据了解,从2013年起,城江西瓜的产值稳步攀升,村民的腰包也越来越鼓,今年城江村西瓜种植面积2900亩左右,预计总产值达3000多万元。(吴艳 何宣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人民医院成功救治一例百草枯中毒患者
下一篇:雨天小客车失控侧翻 多部门协同快速救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