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民族文化进校园 特色发展育新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04 09:46: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丹寨县积极开展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特色教育促进民族文化传承的方式,给教育发展注入新活力,同时也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

  刚开学,扬武民族小学校园里掀起了一股浓郁的民族文化学习热潮,学校设立了蜡染、刺绣、锦鸡舞等民族特色技艺兴趣班。每天下午,学校的蜡染室都坐无缺席,同学们围坐在长桌两旁手握蜡刀,在麻布上勾勒自己理想的图案。除了蜡染,在刺绣室授课老师正在耐心的教同学们绣鞋垫,把刺绣的小技巧教给同学们。

  苗族锦鸡舞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舞以芦笙为伴奏。莫斯然是扬武民族小学的一名音乐教师,自学校开展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以来,她除了完成本职工作之外还主动提出担任锦鸡舞兴趣班授课老师,把自己会的锦鸡舞教给同学们。芦笙响起,学生们时而手脚并用,翩翩起舞,时而转身,显得整齐有序。“我们通过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能够让孩子们学习到民族文化的知识,能够让她们文化传承和保留下去,我相信这对他们是很有帮助的。”莫斯然介绍。(罗丹含 刘绍波)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朵往颂创新农业专业合作社入选全国500强
下一篇:篝火盛宴、万人游方苗歌大赛……3月15日相约丹寨清江村“翻鼓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