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荔榕高速将于12月31日通车 荔波至榕江仅1小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28 09:35:42  来源:多彩贵州网  

  12月27日,记者从中交荔榕高速公路公司获悉,目前,荔榕高速已完成全部路面施工,全线基本具备通车条件,将于12月31日正式开通运营。届时,荔波至榕江的行车时间将由3个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

  荔榕高速公路将于12月31日建成通车,通车后,荔波至榕江只需1小时(邓刚 摄)

  贵州省荔波至榕江高速公路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第八联”(麻尾—荔波—榕江)的末段,是连接兰海和厦蓉两条国家高速公路的连接线,项目起点连接荔波机场和樟江旅游航运,项目终点连接榕江县贵广高铁的榕江站。

  项目全长67.288公里,其中,黔南州三都段25.1公里,黔东南州榕江段42.1公里。全线共有桥梁61座、隧道17座,桥隧比高达71%。全线共设互通式立体交叉5处,服务区2处(月亮山服务区、九阡服务区),收费站3处(八开收费站、水尾收费站、九阡收费站)。

  荔榕高速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邓刚 摄)

  荔榕高速九阡服务区

  荔榕高速月亮山服务区

  据了解,项目建设以来,施工方积极组织开展技术革新和创新发明等活动,积极采用新工艺、新设备,如单侧整体式电缆沟移动模板台车、隧道机械臂湿喷机;推行“微改进、微创新”,提升工程品质,如预制梁坡度调整、采用螺旋式可调整预埋钢板技术及负弯矩张拉“行走台车+波纹管热熔焊接+智能张拉系统”技术。

  其中,“一种桥梁相邻高墩循环浇筑爬升施工机械及施工工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同时,荔榕高速全线采用施工质量动态管控一体化系统、试验机互联网监控系统、隧道施工安全信息化和千里眼举牌报验等系统,对现场数据进行及时监控管理。信息化技术的大力推广,使得工程效率与施工质量得到极大提高。

  项目起点连接荔波机场和樟江旅游航运,项目终点连接榕江县贵广高铁的榕江站(邓刚 摄)

  荔榕高速上寨隧道

  “荔榕高速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中交二公局荔榕高速总承包部总经理孙术学告诉记者,荔榕高速通车后,荔波至榕江的行车时间将由3个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

  据介绍,荔榕高速连接榕江县南部5个最贫困的乡镇,辐射人口8万人左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黔东南、黔南南下滇中城市群、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快捷走廊,同时也是贵州省东线少数民族自治州的旅游集散通道。

  “荔榕高速的开通对于完善国家及贵州省高速公路网络,优化区域交通运输结构,助推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促进沿线优势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均有重要意义。”孙术学说。(程曦)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贵州通报生态环保问题问责情况 处理干部120人
下一篇:低温凝冻天气行车注意事项!咨询路况请拨打12328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