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长假铁路运输”28日启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29 06:24:32  来源:贵阳晚报  

  从28日零时起,为期10天(9月28日-10月7日)的“十一”长假铁路运输正式启动。10天中,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预计发送旅客1080万人。

  国庆长假以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为主,从贵州铁路客流流向来看,中长途方向为重庆、成都、长沙、南宁、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厦门、西安、香港等城市,短途客流则以贵阳为中心向六盘水、盘州、安顺、遵义、凯里、都匀、织金、大方等方向辐射互转。

  贵阳火车站初步预测,国庆长假铁路运输10天中,贵阳三大火车站——贵阳站、贵阳北站、贵阳东站累计发送旅客将接近100万人,其中贵阳北站、贵阳东站发送高铁旅客60万人以上。

  期间,将出现两轮客流高峰:9月30日下午、晚间,10月1日和10月2日全天为出行(离黔)高峰,其中10月1日为出行最高峰,当天贵阳三大火车站送客或超过17万人;10月6日、7日为返程高峰。

  “十一”期间,成都局集团将实行列车运行高峰图,在渝贵、成渝、西成、渝万等热门线路加开直通(长途)动车组6对、重联33.5对。贵州铁路还将增开贵阳至六盘水、昭通方向2对普铁列车,仅普铁日均单程就增加运力3000多人。

  同时,成都局集团还将在贵广、西成、成渝、成贵高铁成都至乐山段、渝万等热门高铁线路上重联动车组,增加城际、省际间的短途运输能力。

  针对旅游客流,铁路部门将在多趟动车组上推出贵州苗乡侗寨、乘高铁游大佛、山地民俗文化等“精品旅游线路”出行攻略,为乘客介绍旅游资源和换乘线路的相关资讯。

  长假期间,成都局集团将加强对贵阳北、成都东、重庆北等客流大站,遵义、安顺、凯里、都匀、峨眉山、剑门关等景区车站和龙洞堡机场站、双流机场站等空铁换乘车站的重点盯控,加开和调整验证、安检通道,提高自动扶梯、无障碍电梯和自动进出站闸机等设备的使用效率。(记者 曾秦)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高速路车流量国庆长假将再创新高
下一篇:乘坐贵阳地铁注意啦!这些东西不能带 这些东西需限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