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高速路车流量国庆长假将再创新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29 06:22:24  来源:贵阳日报   

  9月26日,在2018年国庆长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安全保障暨桥梁隧道安全风险预防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与贵州省公安厅联合发布《2018年贵州省国庆期间路网运行态势研判报告》,预计今年国庆长假期间高速公路通行费免费期间,全省车流总量将再创新高,达到1169万辆左右,日均167万辆,同比上升18%。

  《报告》预计,自驾入黔车流量将呈“M”形走势,节前一天、节后一天和长假中期为三个流量低点,以10月4日为分界点,9月30日至10月4日形成第一个波峰,10月4日至10月8日形成第二个波峰。长假首日自驾入黔车辆最多,各省界收费站将迎来车流最高峰;之后车流量逐步回落,一直持续到4日;6日开始,将迎来返程入境流量次高峰,假日最后一日车流量最低。

  入黔游客数量将再次攀升,预计入黔车辆总数将突破100万辆,以云南、重庆、湖南方向居多;省内去往重庆、云南、四川方向的车辆将较去年有所减少;松坎、大兴、胜境关、赤水、新寨等省际收费站将成为日均交通量最大的出入省通道。

  同时,省内各市州之间交通往来将更加频繁,预计贵阳与遵义之间双向流量居全省首位;以贵阳为中心的放射路段区域为全省高速公路的流量集中区域;贵遵、贵清、清镇、贵瓮、贵都、凯麻、贵黔等路段依旧是大流量路段。

  据悉,随着贵州省高速路网的完善,今年部分高速公路的拥堵状况将会明显改善。其中,兰海、厦蓉、银百、沪昆、杭瑞等高速公路贵州段的“三横两纵”仍然是负载量最大的路段;贵遵复线分流作用明显,贵遵高速压力得以缓解,拥堵时间与频率都将下降;花安高速对沪昆清镇段通行压力也有所缓解。不过,尖坡互通、龙坑互通、清镇互通、青山互通、羊昌互通作为各大流量路段的交汇点,在国庆长假期间容易形成缓行车流。

  (记者 张薇)

  延伸阅读

  黄金周出游,贵州美景串起五条“热线”

  随着贵州旅游的热度上升,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全省旅游景点将形成五条“热线”。

  东线以民俗节庆为主题,主要有黄丝古镇、石桥造纸、丹寨万达小镇、西江千户苗寨、排卡苗寨、加榜梯田、占里侗寨、肇兴侗寨等目的地。

  南线以天文地质为主题,主要有龙里大草原、金海雪山、摆榜梯田、摆榜草原、平塘天眼、大小七孔、茂兰自然保护区等目的地。

  西南线以秋日风光为主题,主要有天龙屯堡、黄果树、龙宫、关岭国家地质公园、三岔河双乳峰、万峰林、马岭河等目的地。

  西北线以乌蒙磅礴为主题,主要有大方红旗村、赫章韭菜坪、乌蒙大草原、妥乐古银杏村、北盘江、野钟梯田等目的地。

  北线以秋日怀古为主题。主要有遵义会址、海龙屯、娄山关、梵净山、云舍村等目的地。

  (记者 张薇)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期间——

  小车应尽量走ETC通道

  9月27日,贵州交通信息与应急指挥中心等发布国庆长假出行服务提示,为避免拥堵,小型客车应尽量从高速公路ETC通道通行。

  据悉,在国庆长假免费通行期间,符合免费通行条件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无论从ETC车道或人工车道出入,均不会计费。通行时应留意收费站设置的标志牌提示、交通诱导标识,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减速通行。安装有电子标签(OBU)的7座以下小型客车,应尽可能行驶ETC车道。

  此外,根据省气象局预测,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晴雨相间,前期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多阵雨,后期大部转为晴好天气,气温在12.5℃至23℃左右,适宜出行。

  (记者 张薇)

  市交管局预计贵阳交通压力“外紧内松”

  高速公路车流量更多更集中,市区交通压力普遍降低

  昨日,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2018年国庆长假期间的交通趋势预报及出行提示,预计全市高速公路通行压力将会增大,而市区一环内交通压力会普遍降低。

  市交管局预计,我市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前期集中出行和后期集中返程的高速公路车流量均会高于去年,增幅为10%至15%;而今年长假中段的高速公路车流量将略低,预计降幅约为5%至10%。去年高速路出行车流量最高峰在10月1日,达142113辆,预计今年同期将会提高至16万辆左右。去年高速路返程车流量最高峰在10月7日,日流量为98336辆,今年同期会升至10万辆以上。

  同时,今年国庆长假期间的市内交通流量将比去年有所减少,交通压力趋于平缓。

  值得注意的是:机场、火车站、客车站等交通枢纽区域在长假前期和后期会呈现人多车多状态,解放路、遵义路、兴关路等路段的交通压力较大;整个长假期间的下午时段,花果园、世纪金源、万达广场、喷水池、大西门等各大商圈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会有所增加。

  (记者 代晓龙)

  贵阳工务段加强检查整修线路设备

  保障黄金周

  铁路平安运行

  9月2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贵阳工务段获悉,在国庆黄金周到来之际,贵阳工务段将在贵州省内黔桂、沪昆、川黔、渝贵四大干线的近1500公里铁路线上,加强线路设备检查和整修。

  结合设备秋检、秋整,贵阳工务段对全段的铁路、桥涵、边坡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掌握线桥设备状况,将查找出来的薄弱环节列为整治重点,集中优势人力物力,开展更换钢轨、大机捣固、钢轨打磨等“集中修”。

  贵阳工务段还进一步细化线路防断、异物侵限等应急处置预案,强化节日值班值守,备足备齐车辆、料具,确保一旦出现故障,能够第一时间有效排除整治。

  (黎玉松 记者 白雪)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阳至瓮安高速公路获菲迪克“特别优秀奖”
下一篇:“长假铁路运输”28日启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