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有两条铁路即将接连开通!到这些地方时间只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03 13:34:58  来源:贵州发布  

  贵州交通又传好消息!一条铁路年底达开通条件!另一条高铁明年中旬也将开通!

  铜玉铁路

  年底达到开通运营条件贵阳至铜仁只需1.5小时。

  关于铜玉铁路

  铜玉铁路于2013年12月开工建设,为国铁I级双线铁路,线路全长47.7公里,设计速度目标值200km/h,改建铜仁站、新建万山站(朱砂古镇站),全线桥隧总长度35.205公里,占线路总长的73.8%,为我省第二条城际铁路。

  铜玉铁路北起贵州省铜仁市,与既有渝怀铁路铜仁车站共站,南端在铜仁市玉屏自治县接入既有铜仁南站,与沪昆高铁相连,向西可连接贵阳、昆明等省会城市,向东可经湖南省直达“长三角”地区,是贵州省城际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开通运营后,从铜仁到贵阳只需1.5小时左右。

  最新消息

  9月1日,新建铜仁至玉屏铁路(简称铜玉铁路)静态验收已经结束,9月4日开始进行现场确认,之后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这条铁路年底达到开通运营条件。

  铜玉铁路今年6月20日开始静态验收,经过2个多月工作,目前静态验收已经结束,根据工程建设和静态验收工作进展情况,定于9月4日对铜玉铁路联调联试工作开展条件进行现场检查确认,检查确认之后正式启动联调联试工作。

  铜玉铁路年底达到开通运营条件,具体开通时间要等中国铁路总公司根据联调联试等相关情况决定。

  成贵高铁

  贵州和云南段10月铺轨,预计明年6月底完工通车。

  关于成贵高铁

  全长632.6公里的成贵高铁(成都东—贵阳东)分段建设、分期开通。其中,成都东至乐山约117公里线路已于2014年12月20日提前开通运营。

  本次建设的是乐山—贵阳东,于2013年12月25日开工建设,向东经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兴文县,云南省威信县、镇雄县,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大方县、黔西县和贵阳市白云区,终至贵阳东站,正线长515公里,其中四川段259公里,云南段79公里,贵州段17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

  通车后,贵阳到成都的铁路运行时间最快将压缩至3小时以内(含站停时间),比目前经由渝贵铁路、成渝高铁缩短40分钟以上,黔西北的毕节市将一举迈入高铁时代。

  最新消息

  成贵高铁贵州和云南段铺轨工程计划今年10月8日即国庆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正式启动,预计明年6月底完工。

  目前,在清镇市卫城镇成贵高铁卫城北站(又称清镇西站)施工现场,站前4条轨道(含两条站线)部分区段的无砟整体道床已经完工,看上去平直壮观,高铁雏形初现,透视感极强。在未完工的路段,工人师傅们正抓紧在道床底座上固定无砟道床钢筋。

  铺轨工程今年10月8日展开后,首先将从毕节铺轨基地往云南方向铺设,然后再往贵阳方向铺设,预计明年6月底全部完工。

  据了解,黔滇段完成铺轨后,将开展以轨道精调、接触网检测、信号测试等为主要内容的静态检测,2019年9月至12月上旬开展动态检测和不载客试运行。预计2019年12月底全线通车。

  1.5小时,从铜仁抵达贵阳,3小时,从贵阳抵达成都

  高铁时代,贵州交通的速度越来越快!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人事任免|遵义市公布一批最新任免职的通知
下一篇:下月起,贵州开展为期4个月网约车市场专项整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